字号:

吉尔吉斯斯坦女教师在宁夏的幸福生活

吉尔吉斯斯坦女教师在宁夏的幸福生活

2019年10月26日 1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吉尔吉斯斯坦女教师在宁夏的幸福生活
    巴克德古丽(中间)正在给学生们上课。 于晶 摄

  中新网银川10月26日电 (李佩珊 于晶)“在来银川之前我对中国和宁夏仅限于书本上的了解,如今我已定居银川,还有了一个可爱的女儿玛妮,所以在银川我从来不觉得自己是外国人。只要有人问我的家乡在哪,我会说吉尔吉斯斯坦和银川都是我的家乡。”10月26日,记者在北方民族大学见到了来自吉尔吉斯斯坦的外教老师巴克德古丽,她竖起大拇指用一口流利的汉语激动地表达着对中国的喜爱。

  初见巴克德古丽,记者便被她热情开朗的性格所吸引。“你好”“你吃饭了吗?”她平时总是热情主动问候周围的朋友和学生。

巴克德古丽(第一排左五)和她的学生们。 于晶 摄
巴克德古丽(第一排左五)和她的学生们。 于晶 摄

  2010年8月,巴克德古丽来到宁夏银川,从最初的完全听不懂汉语,到现在可以没有任何障碍和大家交流,这9年间她克服了许多学习困难。

  谈及为什么喜欢学习汉语时,巴克德古丽告诉记者:“我们选择在这个国家生活就要尊重这个国家的历史和文化,去了解他们,努力融入其中。我希望有更多的外国人喜欢中国文化,爱上汉语。”

  银川给了巴克德古丽美好的生活,而巴克德古丽也见证着银川的变化,她说,银川的发展之快常常让她无法想象,中阿博览会、葡萄酒庄、医疗卫生国际化水平都给她留下深刻印象。

  除了教书,巴克德古丽曾在银川市医院“卡瓦心脏中心”工作过一年。她说,韩国、俄罗斯、斯洛文尼亚、希腊等国家的心脏外科、儿科、美容整形科专家几乎每个月都会来这里手术会诊。同时,很多中国国内著名的医学专家常会来这里交流指导,银川市也举办过一些一流的国际医疗学术论坛。这种较高的医疗卫生国际化水平,不仅服务银川,周边城市的老百姓也能受益。

巴克德古丽(白色)正在给学生们上课。 于晶 摄
巴克德古丽(白色)正在给学生们上课。 于晶 摄

  目前,巴克德古丽在北方民族大学从事俄语教学和国际教育学院外籍留学生的汉语教学工作。她运用汉语和俄语进行中国国情(概况)双语教学,帮助留学生快速融入中国文化语境,帮助他们认识中国、了解中国,见证他们爱上汉语、爱上中国之路。此外,她还鼓励留学生们多关注中国主流媒体的时事新闻,通过学习汉语观察中国与世界正在发生的变化。

  巴克德古丽热爱绘画,在宁夏的多年生活,她都记录在了自己的画册中。“2015年,我的画展‘无界之恋’在宁夏博物馆开幕,60幅油画作品向观众讲述吉尔吉斯斯坦和中国宁夏,置身画间,丝绸之路驼铃阵阵回荡,尘封已久的西夏卷轴慢慢展开,不知不觉,我已爱上这里……”巴克德古丽自豪地告诉记者。(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