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全国1300余名教育工作者齐聚河北衡水中学共同研讨新高考

全国1300余名教育工作者齐聚河北衡水中学共同研讨新高考

2019年10月26日 1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全国1300余名教育工作者齐聚河北衡水中学共同研讨新高考
    衡水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郗会锁致辞。 张艳春 摄

  中新网衡水10月26日(记者 崔志平)26日,全国新高考研究暨衡水中学现场研讨会在河北衡水中学开幕。来自黑龙江、广东、云南、新疆、陕西等26个省、市、自治区的1300余名教育工作者与会。

  据介绍,本次会议为期两天,内容包括全国著名教育专家报告会、衡水中学新高考实施策略报告会、课标组成员和教材编写组成员九大学科专家报告会、衡水中学九大学科公开课、校长圆桌论坛等,旨在深入解读新编教材和新课程标准实施方案,全面分享衡水中学新高考实施过程中积累的经验与教训,并为全国各地广大高中教师创造一个互相交流与学习的平台。

研讨会现场。 张艳春 摄
研讨会现场。 张艳春 摄

  衡水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郗会锁称,相信经过不同程度的探索,大家在新高考改革实践中都积累了一些感悟和经验,适应新高考模式的教育教学方法也在逐步形成和完善。但是改革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面对新形势、新变革、新要求,如何紧扣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如何将备考重点与形势政策相联系,将备考策略与学生水平相适应,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重要任务。

  郗会锁表示,与时偕行,方不为时所弃,我们必须跟上节奏,关注变化要点,聚焦核心素养,提高关键能力,以优异的成绩回应社会期盼和家长期待,共同努力让高中教育实现公平与质量并重,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进程,为推动国家发展,实现民族复兴打下坚固的基础。

  据网上资料显示,河北衡水中学(简称衡中)始建于1951年,是河北省首批示范性高中。自2005年至今,全国文明单位等70余项国家级殊荣花落衡中。(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