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女博士生床上放布娃娃影响奖学金?高校:并未处分

女博士生床上放布娃娃影响奖学金?高校:并未处分

2019年10月26日 2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0月26日电 针对“女博士生床上放布娃娃影响奖学金”报道引发的争论,内蒙古大学26日在官方微博通报称,经核实,该博士生被当值同学记录在册,是因为玩偶体积过大、摆放不整齐,该同学后受到口头提醒,并未受到任何处分。

内蒙古大学官方微博截图。
内蒙古大学官方微博截图。

  通报称,内蒙古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是教育部首批“三全育人”试点学院,各环节的试点工作正在推进中。其中,营造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促进日常修为落细落实,创造良好的文化育人环境,是我们不断追求的目标。目前,内蒙古大学公寓的外部环境和内部设施的提升改造工程已经接近尾声。学院通过加强日常管理维护良好的公寓环境,是同学们的共同心愿,也得到了绝大多数同学的理解支持。

  通报指出,在充分发挥学生自我管理的积极性,妥善处理集体管理与个性需求的关系,更好地尊重保护学生合法权益等方面,内蒙古大学目前的管理措施还有待进一步优化完善。

  针对网络信息中的部分内容,内蒙古大学做出说明:首先,博士生作为在校生,应该和所有同学一样平等遵守学校规则;其次,学校支持开展富有特色的宿舍文化建设,尊重同学的个性化需求。经核实,该博士生被当值同学记录在册,是因为玩偶体积过大、摆放不整齐,该同学后受到口头提醒,并未受到任何处分;第三,奖学金评定是包含思想品行在内的综合性评定,所有在校学生理应遵守公寓管理规定,应该有良好的日常表现。

  内蒙古大学表示,学生的健康成长需要全社会共同的努力和支持。如果发现我们工作中有不妥之处或遇有管理理念上的分歧时,我们诚恳欢迎各界朋友批评指正,并提出科学、专业、理性的意见和建议。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