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安徽合肥警方摧毁一跨皖渝两地贩毒团伙

安徽合肥警方摧毁一跨皖渝两地贩毒团伙

2019年10月26日 2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安徽合肥警方摧毁一跨皖渝两地贩毒团伙
    图为警方缴获的毒品。 夏莹 摄

  中新网合肥10月26日电 (夏莹)据安徽合肥警方消息,今年国庆节前夕,合肥市禁毒部门先后侦破“7.15”“9.10”两起重大涉毒案件。其中“7.15”贩卖毒品案件,抓获涉毒人员30余名,缴获毒品3.2公斤。

  自今年9月份以来,合肥市禁毒部门加大对涉赌违法犯罪行为的清查和打击力度,重点对各类中小宾馆、酒店式公寓及网约日租房、短租房、民宿等易涉毒场所开展清查,抓获涉毒违法犯罪人员56名。

  警方介绍,今年9月10日,合肥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在情报研判中发现,浙江男子诸某频繁往返于合肥、重庆两地,行程大多为当日往返,诸某为涉毒前科人员,存在贩毒嫌疑,缉毒民警立即重点关注其行踪。

  经进一步侦查发现,诸某到合肥只与合肥男子陈某短暂接触,随即离开,契合运输毒品特点,且陈某也为贩毒前科人员,民警推断诸某与陈某存在毒品交易嫌疑,禁毒支队随即确立为“2019.9.10贩卖毒品案”进行侦查。

  经近一个月的侦查,办案民警基本掌握以诸某和陈某为首跨越重庆、合肥两地的贩毒网络。诸某从重庆的“上家”汪某和聂某处低价购买冰毒和麻果后,采用人体藏毒的方式,从重庆送货至合肥。

  为逃避打击,他采取“少拉多跑”的方式,基本达到“两天一来回”的频率,将毒品运送至合肥贩卖给陈某,陈某再伙同妻子许某和其他合肥的贩毒人员,在合肥市迅速将毒品分销给吸毒人员,初步统计渝皖两地涉案贩毒人员多达10余名。

  因该案涉及贩毒人员较多,犯罪网络复杂,禁毒支队随即联合庐阳分局成立“9.10”专案组。随着案件侦查的不断深入,涉案人员的范围也在不断发生变化。诸某在积累一定资金之后,找来三名重庆无业青年曾某、邱某和王某负责运输毒品。诸某在重庆组织好货源后,安排曾某从租车公司网络租车,然后同邱某、王某三人连夜驾车送至合肥,与陈某进行当面交易。

  为了将该案涉毒人员一网打尽,专案组安排民警赴重庆与当地警方对接,在掌握了该团伙在重庆的贩毒事实后,等待最佳抓捕时机。10月14日下午,专案组获悉诸某已组织好货源,并与曾某、邱某和王某一起驾车从重庆赶往合肥。专案指挥部按照预案立即抽调80名警力,分成8个抓捕小组(分为一、二梯队)开展收网行动。此刻,一张无形的大网在合肥和重庆悄然拉开。

  当晚19时许,诸某等人驾车进入合肥,第一梯队抓捕组跟随车辆行驶至某酒店地下车库,随后立即将准备下车交易的诸某、曾某等四人抓获,当场查获交易冰毒。准备前来交易的陈某和许某也被同时抓获,当场查获大量冰毒和麻果。而第二梯队抓捕组陆续在全市范围内,兵分多路对其他贩毒人员实施抓捕,负责供货的上家汪某和聂某同时在重庆落网。

  此次行动,警方共抓获吸贩毒人员22人,查获冰毒190.38克,冻结毒资12.3万元。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13人,行政拘留9人,强制戒毒2人,社区戒毒1人,成功斩断一条由重庆流向合肥的贩毒通道。(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