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110,我家马桶着火了!” 男子谎报警情被处罚

“110,我家马桶着火了!” 男子谎报警情被处罚

2019年10月28日 13:46 来源:钱江晚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110,我家马桶着火了!”

  这个假警背后的原因,真让人哭笑不得

  本报讯 “喂,110!我家马桶着火啦!”马桶着火了?为什么不打119?虽有疑惑,但接到这个警,余杭良渚派出所的警察还是第一时间出发了。

  途中,民警鲁凌飞拨了报警人电话,电话那头的小张连声说火已经灭了,没什么事了。

  为了安全起见,民警鲁凌飞还是赶到了张某的住处。楼下的门是锁了,民警等待许久,终于看到张某趿着拖鞋,慢慢走下了楼梯。他整个人摇摇晃晃,口齿不清。喝多了!

  小张告诉民警,报警的是他的同事,同事趁他睡着了搞恶作剧。民警只能问:谎报警情的同事是谁、电话是多少?

  小张说了一串数字。民警拨通这所谓小张同事的电话后,电话那头的同事笑了出来。他压根就不知道有这么一回事!

  民警不动声色地翻看张某的通话记录,发现没有报警记录,也没有民警跟他之前的通话记录。通话记录呢?小张说是已经删除了。为什么要删呢?好吧,小张终于编不下去了。

  醒酒后,小张承认自己报了假警,但是讲起原因又让民警差点笑了:当天他喝完酒走回家,途中感觉走不动了,想让警车送他回去,便捏造了“马桶起火”的警情。

  最后,小张因谎报警情被余杭公安分局依法行政处罚500元。

  本报记者 记者 陈蕾 通讯员 莫冬艳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