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河南南阳举办中医药产业盛会 施一公等群贤毕至

河南南阳举办中医药产业盛会 施一公等群贤毕至

2019年10月28日 19:1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河南南阳举办中医药产业盛会施一公等群贤毕至
    图为第二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中医药产业发展及人才培养国际论坛开幕现场。 王登峰 摄

  中新网南阳10月28日电 (记者 王登峰)10月28日,第二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中医药产业发展及人才培养国际论坛、第三届健康中原高峰论坛暨中国·南阳第十四届张仲景医药文化节开幕。中国科学院院士、西湖大学校长、欧美同学会副会长施一公等群贤毕至,共聚中医药健康产业振兴之力。

  本届节会以“智汇医圣故里,传承仲景文化,推动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旨在弘扬仲景学术思想,推介仲景文化品牌,加强中医药国际交流合作,借力“一带一路”推进中医药走向世界,使中医药在维护人类健康上发挥更大作用。

  全国人大常委、农工党专职副主席杨震,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高体健,十二届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欧美同学会副会长、中国留学人才基金会理事长曹卫洲,中国科学院院士、西湖大学校长、欧美同学会副会长施一公,中国中药协会会长房书亭,国家中医管理局规划财务司司长苏刚强,欧美同学会秘书长王丕君,中共南阳市委书记张文深等共同启动节会开幕仪式。

  本届节会共设置开幕式及主题报告会、拜谒医圣张仲景、第二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中医药产业发展及人才培养国际论坛、第三届健康中原高峰论坛、第七届仲景论坛开坛仪式暨国医大师唐祖宣学术思想研究高峰论坛、2019国际中医微创针法南阳高峰论坛、全国中医妇科疑难病学术高峰论坛、中医药惠民服务、中国·南阳第十四届张仲景医药文化节经贸洽谈及项目签约、“千名大学生留宛就业创业”及高层次中医药人才招引等分项活动。

  南阳是我国中医药文明发祥地之一,是医圣张仲景故里、中医圣地,在中医药史上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南阳有“天然药库”之称,历史记载有2436种中药材,“八大宛药”名扬全国,是全国著名的艾草之乡辛夷之乡、山茱萸之乡,艾草规模占全国70%以上。中药材种植品种79个,面积170万多亩,其中万亩以上规模化种植的有20个品种,5万亩以上的有山茱萸、辛夷等12个品种。

  自2002年开始,南阳市开始举办“张仲景医药文化节”,原为每年一届,现调整为每两年举办一届。2013年以来,设立并举办国家级学术论坛-“仲景论坛”,每年一届。至今,南阳市已成功举办了13届张仲景医药文化节和6届仲景论坛。张仲景医药文化节原由国家科技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河南省政府主办;从第11届开始,根据国家政策,改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国中药协会、中国保健协会、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主办,南阳是节会永久承办地。通过持续举办和打造张仲景医药文化节和仲景论坛已成为中医药行业的文化品牌和具有国内外影响力的会展和学术论坛,取得了明显成效仲景学术的海内外影响力。张仲景医药文化节规格较高享誉国内外,具有全球影响力。(完)

【编辑:郭梦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