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新疆特警救父:儿子取皮救父,帅气形象由乌发变光头

新疆特警救父:儿子取皮救父,帅气形象由乌发变光头

2019年10月30日 13:35 来源:大河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河南籍新疆特警救父追踪:儿子取皮救父,帅气形象由乌发变光头

张超超完成取皮手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宁田甜文张琮摄影

  大河报讯 河南籍新疆特警张超超三年守卫边疆,没回过河南老家。今年8月下旬,其父亲因意外,全身97%面积特重度烧伤,生命危在旦夕。在大河报·大河客户端、大河报豫视频独家报道后,短短四天,各界人士为其捐款一百多万,到后来又多次为其筹集爱心捐款数十万,前后捐款达130万元。10月18日,历经近俩月和病魔的抗争,张超超的父亲张文正从医院重症监护室出来,转进普通病房。最新消息是,10月28日,张超超也按医生要求住院,于10月29日进行取皮手术,取皮救父。为救父,张超超年轻帅气的形象一下改变,乌发变光头。

  10月29日上午10点14分许,张超超手术完毕。“超超的取头皮手术很成功。刚过麻醉两小时不能睡觉的时间,就赶紧让他休息。中间得一直叫着他,怕麻醉药对身体有损害。”一直守在超超身边的同学赵英豪说。10月29日下午1点半,张文正的移植手术也已完成,状态一切正常。

  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烧伤科三病区主任娄季鹤,目前是超超和父亲张文正的主治医生兼此次手术的主刀医生。他说,超超是第一次头部取皮,之后头发还会长出来。这不影响。但因超超职业特殊,他们尽可能让其头上不留疤痕。这次手术,从麻醉到结束仅仅用了一个多小时,很顺利。其父亲在移植儿子头皮的手术当中,还是用了升压药,说明病情还不是很稳定,不过是在可控范围。接下来要看头皮移植后长得咋样,预计还要再从超超头上取两次皮源。

  娄季鹤说,张文正目前还没有脱离生命危险。虽然烧伤面积大于97%的烧伤病人死亡率很高,因为只要有感染源就会危及生命,但就张文正来说,还是有治愈的希望。之前,他们也救活过和他烧伤面积差不多的病人。

  “从今天情况来看,张文正的病情还是可控的状态,还是很有治疗价值的。我们也在全力救治,他手的功能可能会恢复。”娄季鹤说,考虑到张超超家庭的特殊情况,他们在手术室时,就和护士长商量,“手术费用,能减免一部分就给他们减免。”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