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上海:“易食堂”破解虹桥商务区白领吃饭难、吃饭贵问题

上海:“易食堂”破解虹桥商务区白领吃饭难、吃饭贵问题

2019年10月30日 16:15 来源:新民晚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为破解虹桥商务区白领“吃饭难”、“吃饭贵”问题,新虹街道启动“易食堂”——

  数万职工午餐花费便宜了

  本报讯(记者 鲁哲)“中午吃什么,去哪里吃?”这是虹桥商务区5万多名白领每天都会面临的“灵魂拷问”。不过,随着新虹“易食堂”的试水,就餐难问题有望得到缓解。29日下午,由新虹街道总工会主办的“创‘新’职工服务‘虹’扬进博风采”——“新虹易食堂”启动暨服务进博宣誓仪式在九星虹桥商务中心举行。

  虹桥商务区有3700多家企业,5万多名职工,每天的中饭是个大难题。敞亮的高端商务写字楼里工作午餐动辄四五十元一顿,商务区写字楼密集,一到饭点电梯就拥挤不堪,吃饭排队常常“人山人海”,而午餐时间只有短短的1小时,长期以来,“吃饭贵”、“吃饭难”是虹桥商务区职工的心病。为了省时省力,有些员工选择了外卖,但配送费让人吃不消。如果自己带饭,很多公司没有冰箱、微波炉。何况在办公室吃饭,既影响工作环境,也不利于员工健康。

  今年以来,新虹街道总工会结合大调研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以线上问卷+线下走访的形式,倾听企业及职工呼声。调研发现,80%的职工反映商务区吃饭贵,98%的采访者表示经历过午餐排队,95%的职工表示菜品卫生最重要,将近99%的职工受到虹桥商务区“就餐困扰”。

  虹桥商务区里有许多餐饮企业,能引导他们为职工提供安全、实惠的午餐吗?新虹街道总工会开始探索。工作人员开始一家家走访,在商务区的几个商圈里,根据规模、口味和服务态度以及卫生条件等标准,每个商圈选择2-3家餐厅,严格筛选把关后与他们签约。街道总工会积极为签约商户宣传推广,签约商户则为职工会员提供就餐折扣。这样,一方面折扣为商务区白领带来了优惠,另一方面也为餐厅带来了源源不断的客流,实现商家和职工互利共赢。

  目前,新虹“易食堂”已有12家特约商户签约挂牌。餐饮品种比较丰富,价格也降下来了。比如在一家签约餐厅里,既有女生喜欢的色拉简餐、冒菜、香锅,也有饭量大一些的男生们爱好的肉食类、本帮菜、川菜等,而周边白领过来就餐最高可以享受到3.8折的优惠。在商务区工作的邵先生说,“在易食堂出现前,一顿饭下来人均一般都在40元左右,而单独用餐则会花费更多。而现在四菜一汤,两荤两素,外加两盘烤肉串,人均算下来也就二三十元,确实为上班族减轻了经济负担。”

  据新虹街道总工会介绍,新虹“易食堂”后续还将加大力度解决职工日常就餐需求中的各种不便,与银行开展深度合作,升级新虹工会微信公众号电子平台、发放电子优惠券、推出专属电子饭卡(可收纳至微信常用小程序),通过场景化聚合支付等有力的信息化工具服务广大企业职工,打造新虹“智慧工会”的先进示范模板。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