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黑龙江省钓鱼爱好者打捞救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黑龙江省钓鱼爱好者打捞救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2019年10月30日 1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黑龙江省钓鱼爱好者打捞救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图为受保护的大鲵。史轶夫摄

  中新网哈尔滨10月30日电(记者 史轶夫)黑龙江省宝清县钓鱼爱好者在垂钓游玩时,发现两条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大鲵,他们对其进行打捞,并送往全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会员单位——波塞冬旅游度假区。

  波塞冬旅游度假区30日发布消息,经过前期隔离和严格检疫,目前两条大鲵的生理及精神状况已经基本恢复正常。

图为受保护的大鲵。史轶夫摄
图为受保护的大鲵。史轶夫摄

  大鲵是世界上现存最大、最珍贵的两栖动物,属于野生动物基因保护品种,常生长于水质清凉、水流较湍急的山间溪流中,对栖息环境要求极高,同时也是一个地方环境指标的重要“指示剂”。

  被救助的这两条大鲵是由黑龙江省宝清县钓鱼爱好者发现并打捞,经初步鉴定,为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珍稀动物,在当地极为罕见。

  经专业驯养员鉴定,两条大鲵的健康及精神状态还不错,年龄分别为1岁和2岁,属于大鲵家族中的“宝宝鲵”,其中1岁大鲵体长约33公分,体重约2公斤;2岁大鲵体长约40公分,体重约3公斤。

  由于大鲵对栖息环境要求很高,25至28摄氏度且溶氧量丰富的淡水是它们最宜居的水质环境,波塞冬海底世界特按此标准准备了专属空间,帮助两条大鲵健康生长。

  (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