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重庆警方破获特大出售假币案 清点假钞耗时半天

重庆警方破获特大出售假币案 清点假钞耗时半天

2019年10月30日 1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重庆警方破获特大出售假币案清点假钞耗时半天
    图为民警查获的假钞。 警方供图 摄

  中新网重庆10月30日电 (记者 刘相琳)记者30日从重庆九龙坡区公安分局获悉,该局经过两个多月侦查,破获一起特大持有、出售假币案,抓获涉嫌持有、出售假币的嫌疑人程某,并在渝豫两地查获假人民币76.56万元。

  今年上半年,重庆九龙坡区公安分局经侦支队接到重庆市公安局经侦总队线索,对一起使用假币案件进行侦查。民警在九龙坡区陈家坪、石桥铺等片区出现过报案的地点进行走访排查,锁定了两名使用假币人员。

  根据多年经验,办案民警判断,这类人员通常还有“上家”。民警循迹追踪,在两人常接触的人中,发现了程某。程某与两名使用假币的人同是河南老乡,今年初携带大量假币来渝,转卖给下家使用,自己则藏身在重庆渝中区两路口片区一出租屋内。办案民警找到程某藏身处后发现,程某已回到河南老家。重庆九龙坡警方迅速与河南公安机关取得联系,并派出3名民警赶赴河南抓捕。

  经过一周蹲守,公安机关在渝豫两地同时收网,抓获嫌疑人程某,在其河南老家居所内查获假人民币50余万元,在其重庆租住的房屋内查获假人民币20余万元。办案民警回忆说,多名民警仅仅清点这一批假钞,就花掉一整个上午时间。

  程某交代,他以10元购买一张百元假币的价格进行大批收购,然后每张百元假钞15元的价格转售给“下家”赚取差价。而“下家”在取得假币后,又四处寻找小卖部、菜市场等地购买价廉商品,找补回真钞牟利。办案民警介绍称,这批假钞仿真度极高,肉眼几乎无法辨别真伪,即使是在验钞机下,如果不是最新款验钞机,也很难识别出来。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