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男子半夜在大桥上跳江 幸被南京水警救起

男子半夜在大桥上跳江 幸被南京水警救起

2019年11月05日 11:04 来源:扬子晚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半夜大桥上跳江 男子幸被救起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水公轩 记者 梅建明)11月2日深夜11时10分,南京市公安局水上分局长江大桥应急救生屯兵点接到指令,称长江大桥由北往南靠近北堡附近处,有一名男子翻越护栏要跳桥轻生。然而,当民警兵分水陆两路赶到现场后,不听劝阻的男子从桥面跳入江中。此时,正在江面守候的民警立即展开营救,将该男子救上快艇,并送往医院急救。目前,男子已脱离生命危险。

  据介绍,接到警情后,屯兵点民警驾驶快艇赶至附近水域,随时做好救援准备。深夜11时33分,该男子未听路面民警的劝阻,从桥面栏杆外跳入江中,只听得漆黑的江面传来一声巨响,溅起大片水花后,男子消失不见。快艇立即靠近,民警伸出救生杆,同时对他大声呼喊“抓住、抓住”。出于求生的本能,该男子紧紧抓住救生杆,民警一边安慰着他,一边慢慢将他拉至船尾,在辅警的配合下将其拉上了船。快艇带着男子快速上岸,四人抬着担架一路狂奔,送上等候的车辆,迅速送至附近医院。

  记者了解得知,2013年11月,南京水警在溺水警情高发的长江大桥江边设立应急救生屯兵点,此起救援成为长江大桥屯兵点夜间成功营救跳桥轻生者的第一例,也是今年长江大桥修复通车后成功营救跳桥轻生的第4人,是6年来成功救援的第49名溺水者,再次创造了救援奇迹。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