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19人涉嫌实施“套路贷”犯罪被公诉 涉案金额数亿元

19人涉嫌实施“套路贷”犯罪被公诉 涉案金额数亿元

2019年11月06日 02:21 来源:北京青年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19人涉嫌实施“套路贷”犯罪被公诉
    涉案金额数亿元 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诈骗罪等

  扫黑除恶在行动

  本报讯(记者 赵加琪)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获悉,日前,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三分院经依法审查,先后对以林国彬为首的19名黑社会性质组织涉嫌实施“套路贷”犯罪案及9名公证人员涉嫌诈骗案等系列案,向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指控,2013年以来,以林国彬为首形成了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组织,以办理抵押贷款手续为名,以非法占有被害人房产为目的,采取欺骗方式让被害人签订借款合同、全权委托书等,并经涉案公证人员办理具有强制执行效力的公证文书,同时办理抵押登记,通过恶意制造超期还款等违约事项,在被害人不知情的情况下利用公证文书将房产过户,或采取欺骗的手段将被害人的房产直接过户,后由暴力清房团伙使用暴力、威胁强迫被害人搬离,再通过售房或虚假诉讼等方式将房产转卖变现,共诈骗被害群众七十余人,涉案金额数亿元,造成被害人遭受巨额财产损失,流离失所、无家可归,严重侵害了人民群众的财产和人身权利,严重破坏了经济、社会生活秩序,社会危害性极其严重,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诈骗罪、虚假诉讼罪、寻衅滋事罪、敲诈勒索罪等。

  北京市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过程中严格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相关部署,严格依法办案,严厉打击涉黑违法犯罪活动,切实保护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

【编辑:刘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