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山西原平一工人在市委大楼触电身亡 官方称其违规作业

山西原平一工人在市委大楼触电身亡 官方称其违规作业

2019年11月07日 13:04 来源:新京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京报讯(记者 潘闻博 张建斌)山西原平市工人张某某在市委办公楼顶进行亮化查验维修时,发生触电事故身亡。今日(11月7日),新京报记者从原平市委宣传部获悉,事故直接原因为现场作业人员违规带电作业,未佩戴绝缘手套、绝缘鞋等,其所在单位负有全部责任。

  11月4日,死者张某某的哥哥张先生告诉新京报记者,10月11日,张某某与工友在原平市委办公楼的楼顶维修彩灯时,不慎触电身亡。他向新京报记者提供的死亡证明显示,张某某死亡原因系“心搏骤停”。11月4日,原平市政府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表示确有此事。

  今日(11月7日)上午,新京报记者从原平市委宣传部获悉,张某某今年45岁,系山西朔州人。经查,张某某所在单位原平炜源灯饰部,负责原平市前进街两侧大楼的亮化维修维护,并承担相应的安全生产责任,原平市委办公楼也在该单位负责范围内。

  原平市委宣传部方面称,经调查,导致这起事故的直接原因是现场作业人员违规带电作业,未佩戴绝缘手套、穿绝缘鞋。对此,原平炜源灯饰部负有全部责任。该单位在安全教育、现场安全管理等方面工作不到位。

  原平市委宣传部方面介绍,事故发生后,原平炜源灯饰部与死者家属就赔偿一事难以达成协议。目前,善后赔偿事宜仍在进行中。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