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北京城管查处胡同“自产”糖葫芦 黑枣发霉山楂不洗

北京城管查处胡同“自产”糖葫芦 黑枣发霉山楂不洗

2019年11月07日 20:56 来源:新京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京报快讯(记者 周依 通讯员 刘满清)随着冬季来临,北京迎来糖葫芦售卖旺季。11月6日,东城城管联合公安、食药监、工商等部门在故宫周边的飞龙桥胡同摸排时,发现一处藏在院落内的无证制售糖葫芦窝点,现场查扣1500余串糖葫芦半成品,170余斤加工原料。

  11月6日,东城城管联合多部门在飞龙桥胡同查处一处无证制售糖葫芦窝点。东城城管供图

  当天下午,东城城管联合多部门对故宫东侧的飞龙桥胡同进行秋冬季安全隐患摸排。途经一处院落时,执法人员发现,一间敞开大门的屋内码放了17个装有糖葫芦制作原材料的箱子,有的箱子里装着成串的半成品,有的是山楂和黑枣,一旁编织袋里还装着白糖、芝麻。

  经执法人员调查了解,房屋住户是做糖葫芦买卖的,本身无证照,将这些原材料经过一定工序制成成品后,也多是批发给一些无照商贩售卖。执法人员在周围居民的见证下,将发现的物品暂扣,以待进一步调查处理。

执法人员在屋内发现了17个装有糖葫芦制作原材料的箱子。东城城管供图

  据执法人员介绍,从现场查扣的半成品和原材料来看,箱子里的山楂是未经洗净的,有的表面还有泥土及其他污渍,放在纸箱里的黑枣串,一部分已经霉变。在执法人员清点数量时,还有不少小飞虫从纸箱里飞出,一侧塑料袋里的芝麻中也有不少飞虫。最终,执法人员现场共查扣半成品1500余串、加工原料(山药豆、山里红、黑枣等)170余斤,公安部门已对房屋住户展开调查。

  执法人员提示,街头小贩卖的冰糖葫芦看着光鲜漂亮,但食品卫生和安全却得不到任何保障。请消费者远离街头小巷内无证照商贩兜售的糖葫芦,到正规商店购买。

【编辑:姜贞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