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山西忻州前十月破获毒品犯罪案件191起 公布3起典型案例

山西忻州前十月破获毒品犯罪案件191起 公布3起典型案例

2019年11月08日 17: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山西忻州前十月破获毒品犯罪案件191起公布3起典型案例
    忻州警方公布了3起打击毒品犯罪典型案例。 李庭耀 摄

  中新网忻州11月8日电 (李庭耀)记者11月7日从山西省忻州市公安局获悉,今年1至10月,该市共破获毒品案件191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262名,缴获各类毒品42公斤,摧毁涉毒团伙13个。忻州警方还公布了3起打击毒品犯罪典型案例。

  忻州市公安局、繁峙县公安局联合破获一起重大贩毒案件,缴获毒品4公斤。今年7月,忻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发现一条由云南省耿马县向繁峙县运输贩卖毒品的重要线索,与繁峙县公安局迅速联合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工作。经过连续蹲守布控、循线侦查,专案组于7月24日在繁峙县砂河镇将3名从耿马县前来运送毒品的犯罪嫌疑人邓某某、阿某、吉某一举抓获,现场缴获吗啡4公斤。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忻州市公安局、静乐县公安局联合破获一起重大贩毒案件,缴获毒品6.6公斤。今年8月,忻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在工作中掌握了一条有人通过快递由云南向静乐县运输毒品的线索,与静乐县公安局迅速对此线索展开侦查,经细致摸排,专案组查清了该贩毒团伙的组织成员结构。9月1日,专案组展开收网行动,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4人,打击吸毒下线12人,缴获毒品吗啡1.965公斤,冰毒4.68公斤;查封房产一套、扣押车辆两台,缴获现金2500元,冻结账户8个,冻结资金2.169万元,切断了一条由云南省通往静乐县的贩毒通道。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忻州市公安局、原平市公安局联合破获一起重大贩毒案件,缴获毒品2.9公斤。今年5月,忻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在工作中发现一条原平籍涉毒人员申某涉嫌贩卖毒品的重要线索。经研判发现,申某与乔某合伙多次向四川省凉山籍男子海某购买毒品吗啡,并分销给4名下线,再由下线零包贩卖给吸毒人员。忻州市公安局和原平市公安局立即对该案专案侦查,于10月7日凌晨对该团伙收网,一举现场抓获包括主要犯罪嫌疑人申某、乔某在内的5名犯罪嫌疑人。后经深挖犯罪,累计抓获吸贩毒人员23名,缴获吗啡、冰毒等各类毒品2.9公斤,缴获毒资147.68万元,冻结涉案资金近20万元,扣押涉案车辆8台。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深挖中。(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