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广东湛江警方端掉一条制贩枪支网络链 13名疑犯落网

广东湛江警方端掉一条制贩枪支网络链 13名疑犯落网

2019年11月08日 17: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广东湛江警方端掉一条制贩枪支网络链13名疑犯落网
    被抓获的犯罪嫌疑人 李昊珉 摄

  中新网湛江11月8日电 (梁盛 湛公宣)广东湛江市公安局8日向媒体披露,当地警方经过长达一年半时间的侦查,端掉一条制贩枪支网络链,13名疑犯落网,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据警方介绍,2018年4月22日,湛江吴川市公安局民警捣毁了一个位于吴川市振文镇竹桥村荒废水塔抽水电房的吸毒窝点,当场查获吸毒人员肖某平、彭某杰两人,现场除了发现两人的吸毒工具和少量毒品以外,还搜出疑似枪支物体4支、疑似枪支半成品及子弹、子弹半成品一批。

警方缴获的枪支 李昊珉 摄
警方缴获的枪支 李昊珉 摄

  经审讯,肖某平、彭某杰两人如实交代了枪支及弹药的来源。原来,由于该抽水电房无人管理,村里的吸毒人员肖某东长期占据此处,作为自己和他人共同吸毒的窝点,同时也作为自己制造枪支弹药的窝点。

  根据肖某平、彭某杰两人的供述,专案组马上对肖某东展开抓捕,但肖某东得知其制造枪支弹药和吸毒的窝点被警方查获后,已外逃。

  专案组民警经深入研判分析,发现了一个在网络上制、贩枪支的产业链,肖某东仅仅是其中的一个环节,其从他人手中买进生产枪支和弹药的工具、原材料,自行制造枪支和弹药后,通过社会关系把枪支弹药成品卖出去给其他人获利。肖某东购买的制枪弹的工具和原材料的“供应商”,是在某购物平台开设了一个名为“猎某之家”渔具网店的苏某。

  随着专案组民警层层抽丝剥茧,苏某利用“猎某之家”贩卖制枪弹的犯罪事实逐步呈现在专案组面前。原来,苏某利用“正当生意”的外衣,包裹其贩卖制枪弹的犯罪行为,一旦有人想购买制枪弹原材料和工具,经过协商定下购置的物品和价格后,在交易平台上以其他物品成交。

  经过4个月的追逃,2018年8月底,狡猾的肖某东在广州被抓获。在肖某东落网两个月后,专案组民警在东莞市凤岗镇抓获向其销售制枪弹工具和原材料的卖家苏某,并在苏某的住所起获大量制枪弹工具和原材料。

警方缴获的子弹 李昊珉 摄
警方缴获的子弹 李昊珉 摄

  今年7月,随着公安部“净网2019”专项行动的深入开展,吴川市公安局将该案列为重点线索继续深挖,陆续发现了从苏某处购置制枪支弹药工具和原材料的买家。由于侦查到的买家都是广西人,专案组立即转移阵地,整个专案组驻扎到广西。连续3个月,陈某亮、蔡某东、邓某平、王某国、梁某松、李某泽、黄某、庞某明、定某彬等9名从苏某处购买了制枪支弹药工具和原材料的犯罪嫌疑人相继落网,一大批成品枪支、弹药、制枪工具、制弹工具、弹药半成品、弹药原材料被专案组缴获。(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