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内地及港澳130名高中生入围“明天小小科学家”终评

内地及港澳130名高中生入围“明天小小科学家”终评

2019年11月09日 21:4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内地及港澳130名高中生入围“明天小小科学家”终评
    奖励活动开幕式暨院士讲坛。 中国科协供图

  中新网北京11月9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科学技术协会9日发布消息说,第19届“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终评已在中国科学院大学开幕,来自内地及港澳的130名高中学生入围终评,将评选出3名“明天小小科学家”称号获得者。

  第19届“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由中国科协、中科院、中国工程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周凯旋基金会共同主办。本届活动今年5月正式启动,全国共有1785名高中生注册申报。经资格审查和专家初评,来自全国1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130名高中学生入围终评。

  终评活动期间,将通过研究项目问辩、综合素质考察、知识水平测试等一系列测评环节,评选产生本届活动的一、二、三等奖以及入围奖,并在一等奖中评选出3名“明天小小科学家”称号获得者。同时,还将组织开展诺贝尔奖科学家讲座、“明天小小科学家”同学会、青年科学沙龙、社团文化活动、参观科技场馆等丰富多彩的科技人文交流活动。

  中科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研究员张弥曼院士、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林群院士、中科院力学研究所研究员胡文瑞院士受邀参加开幕式暨院士讲坛,与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青少年科技爱好者分享交流。3位院士分别讲述各自科研经历,分享治学感悟,鼓励青少年同学树立远大的科学志向、坚定科学研究的信心。

  “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作为中国一项青少年科技创新后备人才选拔和培养活动,经过近20年发展,其组织程序日益完善,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已成为中国青少年科技教育领域的重要品牌活动。(完)

【编辑:罗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