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水族馆鲨鱼抢食不慎咬伤饲养员右手

水族馆鲨鱼抢食不慎咬伤饲养员右手

2019年11月12日 04:02 来源:武汉晚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水族馆鲨鱼抢食不慎咬伤饲养员右手

  武汉晚报讯(记者武叶 通讯员马遥遥)一年轻饲养员在喂食鲨鱼时,不慎被鲨鱼咬伤右手3根手指,为此到医院缝了20多针。

  11月9日下午5点半,武汉市中心医院急诊科,一名小伙儿捂住右手匆匆赶来。令医生感到诧异的是,患者手指竟是被鲨鱼咬伤的。原来,当事人28岁,自述是一家水族馆的鲨鱼饲养员。这天下午,他像往常一样到水池边给鲨鱼投食,一条2米长的鲨鱼突然跃出水面,咬到了他的右手。患者告诉医生,这是鲨鱼抢食时不慎所伤,“如果是真咬,估计我的手指就不在了”。接诊的急诊外科刘军医生检查发现,患者右手大拇指、食指和中指有多处深约1.5厘米的齿痕。其中,中指关节处的咬伤最深,可见关节囊,其关节活动受到限制。刘医生为患者进行清创处理和抗破伤风治疗后,患者被转入骨科,由骨科医生为其修复破损的关节囊,并给伤口缝合20多针。

  该院急诊科主任艾芬介绍,被动物咬伤的患者在急诊科并不少见,但被鲨鱼咬伤还是第一次遇到。如果被动物咬伤,应第一时间到医院治疗,除了清创和抗感染治疗,部分患者还需根据伤口情况注射破伤风针和狂犬疫苗。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