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落实实事好事!主动服务职工成洛阳工会工作新常态

落实实事好事!主动服务职工成洛阳工会工作新常态

2019年11月12日 17:32 来源:工人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主动服务职工成为洛阳工会工作新常态 每年办好一批实事好事 叫响职工服务品牌

  本报讯 (记者余嘉熙 通讯员梁占强 孙雪芹)加大困难职工日常帮扶救助力度,生活救助每户每年为1000元至6000元,大病救助每人每年为3000元至1万元;科技图书服务站惠及全市劳模大工匠……在老工业基地河南洛阳,近两年来,一批推进落实的实事好事,让主动服务职工成为工会工作新常态。

  洛阳市总工会自2018年以来,每年向社会集中公布一批力争为职工群众办好的实事好事,这些实事好事几乎涵盖了帮扶救助、技能提升、维权服务、生活服务、文体服务等各个方面。

  其中,围绕解决困难职工家庭“生活难、就业难、就医难、就学难、居住难”等现实问题,洛阳市总先后联合市直七部门,率先在河南省出台《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实施方案》,并推动市政府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实施意见》,累计解困脱困困难职工家庭2万多户。

  得益于工会实施环卫工关爱行动,2018年以来,洛阳市总不仅筹资310余万元为全市环卫工人量身定做防寒服,还针对环卫工人队伍老龄化问题,筹集85万元为城区一线环卫工人进行了全面体检”。

  此外,洛阳的工会服务还形成了一批企业满意、职工欢迎的创新品牌。在刚刚召开的洛阳市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上,由洛阳市总牵头成立的劳模·大工匠创新工作室(站)科技图书服务站得到了与会劳模大工匠和一线技术工人代表的好评。中信重工机械股份公司重型装备厂数控一车间镗铣床大班长兼车间党支部书记刘新安说,他们在采购专业书籍时,不仅有市总专项经费支持,还能在全市同行范围内实现专业书籍共享。

  “为职工群众服务是工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洛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宛康在洛阳市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上说,全市各级工会要深入基层一线,倾听群众心声,完善维权服务工作机制,加大对困难职工群体的帮扶力度,真心实意办好事、解难事,让工会在职工需要时能够看得见、找得到、信得过、靠得住。

  洛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吉振华表示,全市各级工会将始终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紧盯职工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强化工作措施抓落实,把服务职工群众的实事好事做得更具体、更扎实、更贴心,把服务职工群众的品牌打造得更深入、更完善、更有影响力,促进职工群众在共建共享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罗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