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广州一小学把洗手间变“画廊” 每一扇门都成了展示板

广州一小学把洗手间变“画廊” 每一扇门都成了展示板

2019年11月13日 11:16 来源:广州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喜!这所小学把洗手间变“画廊”

孩子的可爱作品

  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刘晓星

  日前,天河区奥体东小学的洗手间里,传来了小朋友们一阵又一阵的“哇哇”声。他们奔走相告,说洗手间变样了。越来越多的小朋友往洗手间跑,“哇哇”声再度此起彼伏。到底是怎么回事?原来,他们的画作被放大贴到洗手间的门上了。洗手间瞬间变成了一个个儿童画“画廊”。

  每一扇门都成了展示板

  走进奥体东小学的洗手间,仿佛进入了一个童话世界。每一扇门上,都贴着大幅的儿童画,全部是该校一年级小朋友的作品。稚嫩的笔触、天马行空的想象力,让每一个走进洗手间的人都会心一笑。看,这里画的有观赏向日葵的小公主,有辛勤采蜜的蜜蜂和努力搬西瓜的蚂蚁。

  校长刘莎告诉记者,学校洗手间以白色和绿色为主色调,原本门都是全白的,感觉有些单调。最开始学校想买一些装饰画挂上去,后来她转念一想,何不让洗手间的门变成孩子们的画作展示区呢?于是,美术老师林昂佳从孩子们的美术课作品中,遴选出28张画作。他先把孩子们的画作拍下来,再放到电脑上进行放大调亮度,然后找到专业公司喷绘到海报纸上。这一切,林昂佳和刘莎都对孩子们保密。一切准备妥当后,老师们利用放学时间,把28张画作一一张贴到门上。原本普通的洗手间,一下子变得意趣盎然。第二天,小朋友们一进洗手间,就发现了惊喜。

  刘莎告诉记者,不仅仅是洗手间,学校环境布置的几乎每一个角落,都体现了孩子们的参与。“宾馆装修得再高级漂亮,因为自己没有参与布置,也不是自己的家,不会有感情。同样的,让孩子们参与到学校的环境布置中,他们对学校的一草一木,一桌一凳,才会更有爱。归属感强了,孩子们在学校的幸福感也会提升。”奥体东小学的孩子们每人种了一盆向日葵,集中放置操场旁的大树下。很多同学上学第一件事,就是瞅瞅自己的向日葵开得怎么样了。还有很多小朋友拿出自己的水壶,给向日葵浇水。在孩子们和花工的精心养护下,一盆盆向日葵发芽、长枝、开花。在学校一进大门的台阶旁,花箱里种着姹紫嫣红的小花,每一个花箱都有一名小朋友认领。一进校门,“小园丁”就会摆弄花花草草。劳动教育、责任教育,也在这个过程中润物细无声地进行着。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