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内蒙古“路怒族”男子持刀杀人 潜逃10年终落网

内蒙古“路怒族”男子持刀杀人 潜逃10年终落网

2019年11月15日 18:3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通辽11月15日电 (记者 张林虎)男子因被后面车辆的喇叭声“影响了情绪”导致“路怒”,持刀故意伤害致33岁的三轮车司机死亡后潜逃。15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科左中旗公安局获悉,涉事男子逃匿10年后被警方抓获。

图为犯罪嫌疑人被抓获。警方供图
图为犯罪嫌疑人被抓获。警方供图

  2009年11月27日21时许,科左中旗公安局接到报警称,在宝龙山镇发现一具腹部有锐器伤的男尸,旁边停着一辆电动三轮车。

  接警后,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经查,死者白某山,系宝龙山镇人,以驾驶电动三轮车载客为生。警方在电动车上发现一把尖刀,刀上有疑似血迹,警方第一时间进行提取并走访调查,但未发现犯罪嫌疑人的踪迹。由于10年前案发现场可用线索较少且没有视频监控,该案件一直未能侦破。

  2017年以来,通辽市公安机关开展积压命案攻坚行动,为迅速侦破此案,科左中旗警方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侦破此案。通过大量的研判调查工作,专案组锁定了犯罪嫌疑人为宝龙山镇某嘎查村民安某虎,并发现其近期在通辽活动。

  为尽早将安某虎抓获,专案组在其可能出现的地方布下天罗地网。经过三天两夜的蹲守,11月13日,警方在一旅店内将其抓获。

  据安某虎交代,事发当日晚7时许,他从网吧出来去澡堂。当时他心情不好,这时一辆电动三轮车在他身后按了一下喇叭。他觉得司机是故意按喇叭,针对他,想要找麻烦。随即,安某虎就以打车为由上了这辆车。

  上车之后,安某虎以被喇叭声吓着为由想坐“霸王车”,并威胁司机说:“你给我买盒烟,刚才的事情算摆平了”。司机白某山没有答应他的要求。这时安某虎从怀里拿出他随身携带的尖刀,并把刀架在白某山肩上吓唬他。两人在抢刀的过程中,安某虎不清楚向司机捅了几刀,最终未能把刀抢走,就开门逃跑了。之后为躲避公安机关的打击,安某虎长期在外地打工。

  “一时的冲动毁掉了两个家庭,我现在十分后悔。”归案后,安某虎对审讯如是民警说。(完)

【编辑:罗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