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鄱阳湖区水位创新低:天鹅、大雁都不来了

鄱阳湖区水位创新低:天鹅、大雁都不来了

2019年11月16日 15:4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11月14日上午8点,鄱阳湖康山站水位为11.96米,是该站建站67年以来历史最低水位,严重影响了湖区候鸟和水生动物的食物资源和栖息环境。

  在江西上饶鄱阳县莲湖乡龙口村,这里以往是候鸟的主要聚居地。如今开裂的土地上,只有寥寥数只麋鹿和野鸭经过,候鸟难觅踪影。

  鄱阳县林业局野保站站长 刘道理:去年到这里,这里有几千只天鹅,还有大雁啊,都上万只在这边,今年到这里基本一只都没看到。

  在往年江豚集中的新河尾水域,往年同期这里都是水面,今年这里到处滩涂裸露,也难觅江豚的踪影。

  鄱阳县江豚协助巡护队队长 蒋礼义:去年这个时候,我们观测的时候有将近五十头以上,今年只发现了十二三头左右。

  据气象部门预计,鄱阳湖区干旱还将持续一段时间。为保护候鸟,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也加大了巡查次数,并提醒来鄱阳湖区的群众,尽量远离候鸟栖息地,让它们有停歇的地方。

  (编辑 邱婧)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