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马老师”走进课堂 三个军礼一串故事感染200师生

“马老师”走进课堂 三个军礼一串故事感染200师生

2019年11月18日 04:59 来源:长江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马老师”走进课堂
  三个军礼一串故事感染200师生

  少先队员为马旭夫妇献上鲜艳的红领巾

  长江日报讯(通讯员胡祺 张德卿)11月12日下午,硚口区崇仁路小学迎来一位耄耋师长——第七届全国助人为乐道德模范马旭。在近1小时的主题教育活动上,年过八旬的“马老师”全程站立上课,用三个军礼一串故事为200余师生奉献了一堂“最燃思政课”。

  “马旭奶奶要来上课啦!”得知这个好消息,孩子们充满期待,还邀请到联谊校蔡甸区第四小学的部分师生代表一起听课。中午,当马旭和颜学庸夫妇身着迷彩军服走上讲台时,200余名师生代表报以雷鸣般的掌声。少先队员们为马奶奶和颜爷爷献上鲜艳的红领巾,二老以标准的军礼予以回礼。开讲前,马旭又敬了一个军礼,全程站立讲课,师生几次欲送上椅子,均被马旭婉拒。

  参加过辽沈战役和抗美援朝战争,多次立功受勋,说起自己成为中国首位女空降兵的经历,马旭直言最初是“不服气”。当年,听说她想学跳伞,男兵们都认为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为了说服部队首长,她在伞训场“秘密”苦练动作要领,每天500次一练就是半年。功夫不负有心人,首长终于给了她梦圆蓝天的机会。

  课讲完后,马旭再次敬了一个军礼。孩子们争相跟马奶奶和颜爷爷合影。蔡甸四小五年级学生刘语英激动地说:“聆听了马奶奶的故事,我打心眼里敬佩她,马奶奶就是最可爱的人。”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