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山东梁宝寺煤矿事故被困矿工 依靠自救器度过30多小时

山东梁宝寺煤矿事故被困矿工 依靠自救器度过30多小时

2019年11月21日 13:35 来源:新京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京报讯(记者 刘名洋 李阳)今日(11月21日)上午,在山东梁宝寺煤矿火灾事故中被困的11名人员安全升井。参与现场救援的枣庄救护大队队长晏明来告诉新京报记者,被困矿工是依靠自救器度过了这30多个小时。此外,此次救援环境复杂,抗火机器人在井下灭火、侦察对救援起到了很大作用。

  据粗略统计,被困矿工从11月19日晚间被困井下,到今日10时18分全部获救,至少在井下待了34个小时。

  针对这11名矿工被困期间是如何在井下生存的,参与事故现场救援的枣庄救护大队队长晏明来告诉新京报记者,被困矿工是依靠自救器度过了这30多个小时。

  晏明来说,起初井下就像是起了大雾,能见度只有1米至3米,温度也特别高,达到六七十摄氏度。此外,井下还有有毒有害气体,井下一氧化碳浓度一度达到1000多ppm,远超正常人可接受的浓度范围。抗火机器人在井下灭火、侦察对救援起到了很大作用。

  另一名现场救援人员介绍,由于最初的救援环境恶劣,人们无法进入事故核心现场,除了通过机器人进行救援,救援人员还使用了气溶胶灭火弹实现井下灭火降温。

  新京报记者从北京消防部门了解到,消防机器人已经投入到灭火等救援任务多年。消防机器人安装有摄像头,其全身防火、防水,且救援人员可远程控制机器人实现救援,不同性能的机器人远程控制距离不同,灭火时水所喷射的距离和高度也不相同。

  新京报记者从相关商家处了解到,常见的消防机器人价格从一万元至几十万元不等。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