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困难户突发重症 村民48小时“爱心接龙”筹得4万元“救命款”

困难户突发重症 村民48小时“爱心接龙”筹得4万元“救命款”

2019年11月22日 1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困难户突发重症村民48小时“爱心接龙”筹得4万元“救命款”
    金万里为重症村民送上爱心款。大峃镇供图

  中新网温州11月22日电(见习记者 周悦磊)躺在浙江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病床上的金文楷,神色较前几日舒缓了许多。连接其主动脉的输液管中,药物正一滴滴注入身体,为刚从脑出血生死线上抢救回来的他缓解病痛。

  而在百公里开外的文成县大峃镇金南村内,滴滴爱心汇成细流,一场悄无声息的“爱心捐款接龙”正同时进行——48个小时过去,一份长长的捐款接龙名单显示,由当地村民和珊门社区群众自发组成的爱心团体通过微信支付、qq转账、银行卡汇款等形式,已捐助近4万元“救命款”。

  200元、500元、1000元……“现在捐款名单已经列到了第153位,而这条由人们自发链接起的‘爱心长龙’仍在行进中。”金南村党委书记金万里如是说。

  几日前,金南村困难户金文楷突发脑出血紧急送医,住院2天光是医药费就用去了3万元左右。

  与妻子离异的金文楷今年50岁出头,身体一直十分羸弱,没有稳定收入保障,全家唯一的收入来源是20岁出头的儿子一个月2000多元的打工工资,父子两人日子过得紧紧巴巴。金文楷的重病仿佛晴天霹雳打在了这个脆弱的家庭身上。

  “我们当时是在村里的微信群中看到了金文楷儿子发了为父亲治病筹款的水滴筹才得知了这一消息。”当时正在县里开会的金万里随即联系了村中主要干部商议筹款事项,并带头捐了500元,且先行垫付了其5000余元的住院费。

  截至昨日中午,村民已陆陆续续捐助了32950元,金万里将当时筹得的这些爱心款带到了尚在城区医院中的金文楷手上。

  “医生说,金文楷虽然抢救过来了,但是短期内不会出院,按目前的情况来看,病人正朝着好的方向发展。我们希望他能够好起来,有村民们的爱心助力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捐助帮扶,这一难关一定会顺利度过。”金万里说。

  其实像金文楷这样的情况并非鲜例。金南村孤寡老人较多,不管谁家出了事,村干部和村民都会上前帮助。之前有位村民因脑瘤住院,村民合力捐助了五六万元顺利将其抢救了回来。

  “农民是团结朴实的,一个村子就好比一个大家庭,谁都有遇上坎的时候,大家搭把手,出把力,再大的困难都能挺过去。”金万里说。(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