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北京门头沟区端掉特大非法收售药品窝点

北京门头沟区端掉特大非法收售药品窝点

2019年11月24日 01:48 来源:北京青年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门头沟市场监管
  门头沟区端掉特大非法收售药品窝点

  本报讯(记者  王薇)波利维、立普妥、速效救心丸……这些常用药被低价收购再出售并流入边远医院和小诊所。日前,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公安分局重拳打击非法收购药品行为,端掉了一个特大非法收售药品窝点,货值金额达90余万元。

  日前,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公安部门在抓获嫌疑人赵某非法收售药品后,顺藤摸瓜,在前期大量摸排情况下,准确挖到了赵某下家位置。

  11月19日晚,门头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派出16名精干执法人员,联合公安部门开展雷霆行动,一举打掉了某小区内特大非法收售药品窝点,经过现场检查,执法人员查获波利维、立普妥、速效救心丸等各类药品414种,总计16516盒,货值金额达90余万元。

  据初步统计,回收药品主要为国内外知名企业生产、价格较高的畅销品种,用于治疗肾病、肿瘤、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等病症。执法人员随即将这批药品扣押封存,并协助公安部门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据违法当事人讲述,这些药品均为当地居民吃剩下的药品和医保套取药品,以低于药店价格收购,再转卖大收购商,流入边远医院和小诊所。目前,当事人因涉嫌非法经营罪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表示将保持与公安联动,从严从快查办药品违法案件,确保人民群众利益不受侵犯。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