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新疆从德国引进野马种群三年“添丁”8匹

新疆从德国引进野马种群三年“添丁”8匹

2019年11月25日 13:0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乌鲁木齐11月25日电 (张赫凡)据新疆阿勒泰福海县三个泉野马管理站25日消息,三个泉野马种群3年“添丁”8匹,已由最初6匹发展至19匹,并完全适应了自然环境,成为新疆放归野马中野化最成功的群体。

资料图:野马。张赫凡 摄
资料图:野马。张赫凡 摄

  新疆野马繁殖研究中心主任马新平称,2007年6月,从德国引进的3310号雄性野马“兰多”带着5匹雌性野马被放归至新疆阿勒泰富蕴县桑巴斯陶野放点,一个月后,“兰多”带着族群自然迁徙至距桑巴斯陶野放点一百多公里外的福海县三个泉。

  该野马栖息地位于古尔班通古特沙漠边缘一个狭长山谷,高大沙垄和起伏戈壁交错,植物种类丰富且覆盖度好。区域中分布有3个自流泉眼,常年有泉水溢出,故得名“三个泉”。该地人类活动与家畜干扰较少,环境相对安静,非常适合野马生存。

  新疆野马繁殖研究中心专家称,放归自然的野马种群面临六大难关,即适应自然环境中的食物和水源、抵御天敌、度过冬季严寒、成功繁育后代、与其它动物竞争生存资源、维持种群遗传多样性水平。每个关口都关乎野马的野外生存是否成功。

  三个泉野马管理站站长朱马别克说,该区域野马已在不依赖人工补饲的情况下,连续十余年顺利度过了严酷冬天,野性恢复得很好,成为新疆放归野马中野化最成功的群体。目前,该区域生存有两个家族群共19匹野马。近三年,野马连连产驹,其中2017年产驹1匹,2018年产驹3匹,2019年产驹4匹。(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