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海南“吸尿救人”医生肖占祥捐出十万奖金

海南“吸尿救人”医生肖占祥捐出十万奖金

2019年11月25日 2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飞机上老人无法排尿或面临膀胱破裂风险 医生用嘴吸尿救人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海口11月25日电 (冯琼)海南省人民医院25日下午召开大会,对日前媒体广泛报道的《万米高空吸尿救人》事件中的海南省人民医院血管外科医生肖占祥颁发“德艺双馨风尚奖”。肖占祥现场将医院奖励的10万元人民币全部捐出,海南省人民医院将成立基金会,奖励在突发事件中挺身而出实施救援的医务人员。

海南省人民医院血管外科主任肖占祥。 王滨海 摄
海南省人民医院血管外科主任肖占祥。 王滨海 摄

  近日,在从广州飞往纽约的南航CZ399航班上,一位老人突然发病,无法排尿。紧急情况下,医生张红在医生肖占祥的配合下,根据现场条件制作简易穿刺导尿工具,辅助变换体位协助排尿,用嘴吸出老人约800毫升的尿液,使老人转危为安。两位医生的善举一经报道,获得诸多点赞。

海南省卫健委副主任陈少仕向肖占祥颁发“德艺双馨风尚奖”。 王滨海 摄
海南省卫健委副主任陈少仕向肖占祥颁发“德艺双馨风尚奖”。 王滨海 摄

  海南省卫健委副主任陈少仕高度评价了肖占祥的救人善举。他说,肖占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新时代医疗卫生职业精神。

  海南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赵建农在会上号召该院医务人员向肖占祥学习,学习他“尊重生命”的职业操守,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的高尚情怀,有勇有谋、智慧卓越的勇气担当。

海南省人民医院院长姜鸿彦为肖占祥颁发十万元奖金。 王滨海 摄
海南省人民医院院长姜鸿彦为肖占祥颁发十万元奖金。 王滨海 摄

  “我想我只是做了在座很多医务人员都可能会做的事,换个地方,我们还是医生,换个时间,我们还是会毫不犹豫选择这样做。我们要永远对生命抱有敬畏之心,在面对需要急救的状况或是日常收治危重症病人时,不应计较个人得失、对医疗纠纷或风险太过顾虑,在遵守规范医疗诊治操作前提下,勇敢挺身而出救死扶伤。”肖占祥说。(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