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浙江武义“爱心妈妈”量身编织毛衣 跨越千里传递真情

浙江武义“爱心妈妈”量身编织毛衣 跨越千里传递真情

2019年11月27日 18: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这个冬天不太冷 浙江武义66位“爱心妈妈”织毛衣送温暖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金华11月27日电(记者 奚金燕 通讯员 邵晓雅 叶南飞)初冬的浙江武义,寒意袭人,然而有一群“爱心妈妈”却让人倍感温暖。在爱心倡议下,当地66位“爱心妈妈”聚在一起,用一针一线为四川的孩子们编织“爱心牌”毛衣,让他们在寒冷的冬季能抵御严寒、感受温暖。

“爱心妈妈”们正聚在一起织毛衣 方佳颖 摄
“爱心妈妈”们正聚在一起织毛衣 方佳颖 摄

  据悉,最初这项活动源于朋友圈的一条消息,内容是发动全国各地与新疆少数民族家庭共同编织、亲情赠送爱心毛衣。武义妇联的一位负责人看到后转发到工作群中,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参与度极高,没想到就这样开启了“织毛衣 献爱心”的热潮。

每件毛衣上会附上一张编织者亲手写的爱心卡 方佳颖 摄
每件毛衣上会附上一张编织者亲手写的爱心卡 方佳颖 摄

  今年年初,他们编织的毛衣不到24小时被争相认领,让跨越4700多公里的阿克苏的孩子们穿上了这件“暖心牌”毛衣。时隔10个月,她们又一次开启织毛衣计划。

  这一次,武义“爱心妈妈”织的每一件毛衣都是按照受助者的性别、身高、体重量身定制的。援助对象更加广泛,66件毛衣提供给包括武义东西部合作地区四川嘉陵的50名困难孩子和16名武义焕新乐园项目首批受捐孩子。

“爱心妈妈”们正聚在一起织毛衣 方佳颖 摄
“爱心妈妈”们正聚在一起织毛衣 方佳颖 摄

  走进武义县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的“妇女微家”里,“爱心妈妈”们正聚在一起,有说有笑,巧手翻飞,十分热闹温馨。

  武义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爱心毛衣的任务通过网络自愿报名认领。参与活动中年龄最大的一位“爱心妈妈”已经71岁,退休在家,但热心“不退步”;有“十指不沾阳春水”的80后妈妈,这件拆拆织织的毛衣是她们人生中的第一件手织毛衣;有社区干部,也有下岗在家的热心人,还有十几名志愿者已经第二次参加织毛衣活动。

  参与此次爱心行动的“新武义人”刘微为人十分热心,她拉动了全家人一起参与到公益事业中。在刘微看来,此举不仅能帮助小朋友,同时对自己的孩子也是一种爱心教育。

  从料峭春寒走到渐凉初冬,武义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妇女微家负责人徐玉玲表示,希望通过让更多人加入爱心行动中来,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温暖,帮助他们更好地成长。

  据了解,本月底,这批爱心毛衣将经由该县妇联工作人员转送到受助儿童手中,并在每件毛衣上会附上一张编织者亲手写的爱心卡,让大爱温暖千里之外的童心。(完)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