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10年冒领60余万元 青海警方破获一起骗取社保基金案

10年冒领60余万元 青海警方破获一起骗取社保基金案

2019年11月27日 18: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西宁11月27日电(鲁丹阳)记者27日从青海省公安厅获悉,日前该省警方破获了一起骗取社保基金案。

  据了解,2018年10月16日,青海省玉树州玉树市公安局接青海省公安厅督办案件线索通知书和青海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涉嫌犯罪案件移送书。

  根据移送材料反映,万某某隐瞒其父万某死亡事实,自2008年1月至2018年7月冒领万某社保基金共计647044.31元。

  经工作,办案民警发现2008年1月万某病逝后,其妻李某、其子万某某未向万某生前所在户籍地公安派出所注销户口,也未按照相关规定向万某所在单位说明情况,并开具虚假证明,捏造万某存活事实。

  从万某病逝至2018年7月,李某和万某某冒领万某的退休工资、医疗保险、社会保险等款项647044.31元。2017年,在青海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接到实名举报调查期间,万某某伪造万某于2017年去世的死亡证明。

  犯罪嫌疑人李某、万某某到案后,他们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退赔全部涉案资金。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万某已被依法逮捕。海南州共和县人民法院将于本月29日审理此案。

  据悉,该案系青海省首例冒领社保基金数额最大、期限最长的典型案例。(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