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年味"战提前开打 粤商家推“聚宝盆”系列新年盆菜

“年味"战提前开打 粤商家推“聚宝盆”系列新年盆菜

2019年11月28日 1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年味“战提前开打粤商家推“聚宝盆”系列新年盆菜
    28日,大家乐集团携手米其林星级主厨在广州推出“乐聚一堂·聚宝盆”系列新年盆菜 郭军 摄

  中新网广州11月28日电 (记者 郭军)盆菜近年来在广东人年夜饭餐桌上越来越受青睐,甚至在其他城市也崭露头角,成为许多家庭的心头好。2020年春节临近,部分广东商家提前开启“年味”作战。28日,大家乐集团携手米其林星级主厨在广州推出“乐聚一堂·聚宝盆”系列新年盆菜,受到消费者好评。

  据介绍,在广东人的记忆中,盆菜是属于节庆时分必要的意头菜。是广东饮食“吉”学的集大成者。一盘盆菜意味团圆吉祥,意头极好。

大家乐在广州推出“乐聚一堂·聚宝盆”系列新年盆菜 郭军 摄
大家乐在广州推出“乐聚一堂·聚宝盆”系列新年盆菜 郭军 摄

  此次大家乐盆菜取名“乐聚一堂·聚宝盆”,除了寓意“盆满钵满”外,食材的吉祥寓意也让节日气氛更为浓烈:汁焖海参意财运亨通,鲍汁猪手意横财就手,元宝鲍鱼大吉大利,南美白虾笑口常开,酱香鸭掌招财纳福,福袋迎春福气满门……各种新年好意头聚集在盆菜中。而且盆菜在吃法上也十分符合中国人传统的宗亲法度,一桌食客只吃一盆菜,寓意喜庆团圆、一派祥瑞、盆满钵满、丰盛富足。

  盆菜虽有好意头好祝福加持,但归根究底就是那一锅“和味”食材够丰盛。据米其林星级主厨谢文介绍,盆菜最重要的秘诀就是一定要选用最新鲜的食材。同时,对于食材的处理也下足功夫。

  “盆菜食材摆放看似杂乱无章,实际却很是讲究。做得好,就能累积每一份食材的美味,而且盆菜的妙就在于这十多种材料井然有序地层叠摆放,最终‘和味’为一体。”谢文说。

大家乐在广州推出“乐聚一堂·聚宝盆”系列新年盆菜 郭军 摄
大家乐在广州推出“乐聚一堂·聚宝盆”系列新年盆菜 郭军 摄

  此次推出的大家乐系列新年盆菜,凝聚了谢师傅多年来对食材选用心得。据悉,该系盆菜严选全球十余种山珍海味,有元宝大鲍鱼、南美大白虾、特级越南花胶、湖北靓花菇等优质原材料,并经过煎、炸、烧、煮、焖、卤,按一定的次序,一层叠一层排好,从底层到顶层是味道从淡到浓的食材,最下层放容易吸收汁液的材料,例如莲藕、芋头,最上层为较为名贵及需要先吃的食材,如鲍鱼、花胶、海参,汇聚一盆充分炖煮,味道相互渗透,层层入味,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层层叠叠,食材滋补亦很实在。

  据了解,米其林星级主厨谢文具有50多年高级餐厅总厨经验,此前其曾服务于四季酒店、洲际酒店以及在香港有着“富豪饭堂”之称的福临门等多家高级餐厅。其在任期间,带领团队以“从一而终”的粤菜蝉联米其林一星。(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