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广西九旬男子被困火场 数名邻居合力相救

广西九旬男子被困火场 数名邻居合力相救

2019年11月29日 2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广西九旬男子被困火场数名邻居合力相救
    图为火灾现场。 林馨 摄

  中新网柳州11月29日电 (林馨)29日,广西柳州市河北新村一居民楼发生火灾,一名九旬男子因行动不便被困家中,数名邻居合力将其抬离火场。

  记者走访现场得知,当天上午7时许,河北新村一居民楼3楼发生火灾。事发时家中有三人,分别为80多岁的女子、90多岁男子,以及两人20多岁的孙女。发现起火后,孙女大声呼救,隔壁邻居提着水去扑火。随后,数名男子合力将男子从家中抬出来。

  据该居民楼6楼住户黎桂莲介绍,早上还在睡觉便听见楼下喊起火。于是,其和丈夫马上穿好衣服提着水桶、拿着湿毛巾下楼。当两人走到三楼时,看到男子脸已被火熏黑,正被隔壁邻居扶出来。得知男子行动不便后,黎桂莲丈夫立马又喊来楼下两人,一同将男子抬下楼。

  黎桂莲说:“火灾发生后,很多邻居帮忙,8楼邻居帮忙打电话报警、楼下一些邻居也拿出家里的衣服、被子给逃出火场的3人取暖。”她认为,邻居都很热心,能帮就帮。随后,消防赶到现场,将火扑灭。

  涉事男子的儿子沈建华称,疑似父亲床上的取暖器引发火灾。其表示,事发时候自己不在家,多亏邻居帮忙,十分感激。

  目前,涉事3人被送往医院救治,起火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