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身负7条人命!逃亡20年“蛇蝎女魔”厦门落网

身负7条人命!逃亡20年“蛇蝎女魔”厦门落网

2019年11月30日 14:25 来源:北京晚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伙同男友绑架杀人 身负7条人命
  逃亡20年“蛇蝎女魔”厦门落网

通缉令上劳荣枝的照片

  落网后的劳荣枝

  身负七条人命、潜逃20年的女逃犯劳荣枝落网了!昨天福建省厦门市公安局通报,厦门警方在“云剑行动”中,经过缜密分析研判,发现外地命案逃犯劳荣枝在厦门市出现。警方迅速行动,立即展开布控抓捕,并于11月28日上午9时许在厦门某商场将劳荣枝抓获。

  美女教师当绑匪“钓饵”

  劳荣枝,很多人都没听过这个名字,但是在上世纪90年代末,她的名字在安徽等地堪称家喻户晓。

  1999年7月23日,安徽合肥发生了一起震惊全国的持枪绑架人质案。绑匪被包围后,持枪负隅顽抗,警匪双方拔枪互射。最终绑匪被击断右腿擒获。绑匪倒地时,手中还紧握着手枪。

  这名绑匪名叫法子英,他交代,自1996年起伙同女友劳荣枝在南昌、广州、温州、南宁、合肥等实施犯罪,劳荣枝使用色相勾引看上去家庭殷实的男子,将其骗至出租屋后,采用持枪、持刀绑架勒索、抢劫等手段劫财,在南昌杀害了一家三口,之后又在温州杀死两人,加上在合肥犯的案,前后一共残忍杀害了7人。

  1999年12月28日,法子英被执行枪决。而他的女友劳荣枝逃亡了20年,此前一直未抓获。

  当时警方发布的通缉令显示,劳荣枝,1974年生人,原系江西九江某小学教师。

  记者从江西南昌市公安局获悉,目前南昌警方已赶赴厦门,将逃犯押解回昌,而此时距劳荣枝潜逃已整整20年。

  当年抓捕时曾发生枪战

  1999年6月底,劳荣枝与男友法子英窜至合肥市,租住房子后即预谋准备工具绑架杀人。

  当年7月22日,法子英在白水坝一电焊门市部以“关狗”为名订制钢筋笼一只。劳荣枝化名“沈凌秋”在合肥某歌舞厅坐台,物色到绑架对象殷某。7月22日上午,劳荣枝打电话诱骗殷某至其租房处。法子英持刀威胁殷某,将其锁进钢筋笼。

  为使殷相信其是绑匪,并尽快交出财物,法子英以有木工活要做为名,将木匠陆某骗至其租房处捆绑后,当场用刀将其杀害。在法子英的恐吓下,殷某只好写了字条给其妻刘某,要刘交钱赎人。当年7月23日上午法子英将殷某杀害。之后,法子英携带自制手枪及字条来到殷家,向殷妻刘某索要1万元。刘以筹钱为由让其在家中等待,随后向警方报案。

  合肥警方昨天发布了当年抓捕现场的视频。民警赶到后将涉事房屋包围,警匪双方拔枪互射。在劝说无效情况下,民警向室内发射了一颗催泪弹。法子英受不了熏人的烟雾,持枪向外逃窜,被民警开枪击断右腿擒获,当场缴获左轮手枪1支、子弹4发。

  男友20年前被处决

  警方抓捕法子英后,出租房的房主称,租房的是一个中年男人和一个装扮入时的25岁年轻女子,二人自称夫妻。经辨认照片,租房的男人正是被警方捕获的绑匪法子英,而那个女人即劳荣枝,但不知去向。

  劳荣枝比法子英小10岁。在朋友的婚礼上,出狱后的法子英认识了当时才19岁的劳荣枝。不久,二人就浪迹天涯,开始了他们的罪恶之旅。

  1999年11月记者曾在合肥市看守所采访了“杀人恶魔”法子英,他承认自己小时候“是一个坏孩子”,从小不喜欢读书,更喜欢打架,家里人都管不住他。

  1999年12月,法子英被处决,但劳荣枝却逍遥法外20年。如今这个“女魔”终于落网,这起20年前轰动合肥的大案终于画上了句号。

  据环球网 江淮晨报 南昌新闻 警探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