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政企学界人士对话新时代中国社会企业发展

政企学界人士对话新时代中国社会企业发展

2019年11月30日 18: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11月30日电 (李雪峰)“张謇精神的时代意义”2019年度论坛30日在北京举行。20余位政界、企业界和学界人士围绕“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与展望”“社会企业的世界潮流与当代中国实践”“张謇研究与当代中国的社会企业”等议题展开交流。

  张謇是中国近代著名政治家、实业家、教育家,倡导实业救国、教育救国。一生创办了20多个企业,370多所学校,为中国近代民族工业的兴起,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了宝贵贡献。    11月30日,“张謇精神的时代意义”2019年度论坛在北京举行。20余位政界、企业界和学界人士围绕“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与展望”“社会企业的世界潮流与当代中国实践”“张謇研究与当代中国的社会企业”等议题展开交流。<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李雪峰 摄

11月30日,“张謇精神的时代意义”2019年度论坛在北京举行。20余位政界、企业界和学界人士围绕“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与展望”“社会企业的世界潮流与当代中国实践”“张謇研究与当代中国的社会企业”等议题展开交流。中新社记者 李雪峰 摄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央社会主义学院院长郝明金在致辞中指出,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坚持和完善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本次论坛深入研究张謇精神对当代中国经济的时代意义,探讨新时代民营企业助推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责任,具有重要意义。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李兆前说,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强调要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民营企业家不仅是经济人,还是有一定影响的社会人,要积极参与社会治理。

  论坛上,国务院参事、财政部原副部长朱光耀,国家税务总局原副局长许善达,国务院参事、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原副主任徐宪平针对中国当前宏观经济形势进行分析与展望。

  学者李京文、温铁军等指出,张謇“敢为天下先”的实干精神对当代企业发展具有现实意义,其开放的视野和系统的实践有利于推动实业兴国,塑造中国特色商业文明。

  企业家艾路明、冯仑、丁立国、钱金耐等表示,民营企业在谋求发展的同时,要继承张謇精神,担当时代责任,实现社会价值。

  论坛由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和江苏省南通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南通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惠民,张謇嫡孙、全国工商联原常务副主席张绪武,全国政协原副主席李金华等出席。(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