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全国青头潜鸭越冬同步调查在武汉启动

全国青头潜鸭越冬同步调查在武汉启动

2019年12月01日 17:5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青头潜鸭 韦铭 摄

  中新网武汉12月1日电 (雷进宇)第三次全国青头潜鸭越冬同步调查启动及培训会11月30日至12月1日在武汉举行,全国20多个城市的观鸟组织或保护区、湿地公园代表参会。

青头潜鸭 韦铭 摄
青头潜鸭 韦铭 摄

  在阿拉善SEE湖北中心/湖北省长江生态保护基金会、朱雀会(中国观鸟组织联合行动平台)、东亚-澳大利西亚迁飞区伙伴协定秘书处科学部、中国青头潜鸭保护与监测工作组共同组织下,参训代表将和本地区的团队成员一起,于2020年1月上旬在150多个地块同步开展青头潜鸭调查,这将是近年来参与调查的组织数量最多、志愿者最广泛的一次。

  青头潜鸭是全球极度濒危物种,其种群数量全球约仅存500至1000只成鸟。与雁类、部分河鸭类不同,青头潜鸭的生活史几乎完全依赖河湖、库塘等淡水环境,其种群数量可以被视为淡水环境健康的指示标。

青头潜鸭越冬同步调查培训会 雷进宇 摄
青头潜鸭越冬同步调查培训会 雷进宇 摄

  2015年,武汉被国际专家认定为青头潜鸭已知最南的繁殖地,2018年初武汉又发现该物种极大的越冬种群。此次调查由阿拉善SEE基金会、卓尔公益基金会、湖北省长江生态保护基金会共同发起的“守护青头潜鸭的家园”项目资助,数家武汉本地组织也将在江城的几处青头潜鸭重要越冬地开展调查。(完)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