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湖北公安机关销毁各类假冒伪劣产品230吨

湖北公安机关销毁各类假冒伪劣产品230吨

2019年12月03日 15: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湖北公安机关销毁各类假冒伪劣产品230吨
    图为湖北公安机关销毁各类假冒伪劣产品230吨。湖北省公安厅供图

  中新网武汉12月3日电 (武一力 李宗吾)湖北省公安厅3日在武汉青山江滩举行“昆仑”行动暨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成果宣传展示活动,并销毁假冒伪劣产品230吨。

图为成果展中的部分保护动物展示 武一力 摄
图为成果展中的部分保护动物展示 武一力 摄

  今年以来,围绕食品药品安全、污染环境、侵犯知识产权等民生领域问题,湖北省公安厅开展打击食药环犯罪“昆仑”行动暨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目前,共侦办食药环犯罪案件1604起,打掉团伙76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849名,捣毁黑作坊、黑窝点95处,“昆仑”行动涉案物品总价值4.25亿元人民币。

图为民警正在为市民普及野生动物保护知识 武一力 摄
图为民警正在为市民普及野生动物保护知识 武一力 摄

  据介绍,在食品安全领域,湖北公安机关重点打击生产销售有毒有害肉制品、乳制品、假冒烟酒,以及非法使用禁限用农药、兽药等犯罪;在药品安全领域,重点打击制售假劣疫苗、血液制品、美容针剂、医疗器械,以及在保健品中非法添加西药成分等犯罪;在知识产权领域,重点打击机电建材、家电汽配、妇幼用品、服饰箱包等领域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在生态环境领域,重点打击以逃避监管方式非法排污,在长江流域非法采砂、非法占用农用地等犯罪;在自然资源领域,重点打击非法狩猎、非法捕捞、非法砍伐,以及非法收购、运输、出售珍稀动植物及制品犯罪。

图为市民参观成果展 武一力 摄
图为市民参观成果展 武一力 摄

  在展示现场,湖北省森林公安局展示的白鹳、黑熊、斑羚等多件保护动物及其制品引起市民的兴趣。据统计,湖北森林公安局今年加大打击非法狩猎、出售珍稀动植物力度,共收缴野生动物23493只、珍稀野生动物制品571件。

图为象牙制品 武一力 摄
图为象牙制品 武一力 摄

  湖北省森林公安局刑侦支队负责人汪功兵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成果展向社会大众普及保护野生动植物的重要性,公安部门也将继续加大打击力度,对违法犯罪行为坚决说“不”。(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