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广西宾阳:“长生液”涉事乡村医生已作出书面检讨

广西宾阳:“长生液”涉事乡村医生已作出书面检讨

2019年12月03日 20:44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南宁12月3日电(记者覃星星 陈一帆)近日,一张“广西宾阳乡医熬制长生液现场会”的照片在网上引发广泛关注。记者从宾阳县卫生健康局了解到,此事属实,参加活动的乡村医生已作出书面检讨。

  网传照片显示,一群穿着白大褂的男女围在一口锅边,其中一名女子从锅里舀起一瓢液体,其他人则注视着液体。旁边挂着的红色横幅上写有“高手在民间 神方在乡里”“广西宾阳乡医熬制长生液现场会”“人类健康活到120岁不是神话”等。

  记者从宾阳县卫生健康局了解到,经调查,2019年11月26日,个别组织者邀约部分乡村医生参与关于长寿的内部讨论,并现场使用中药材熬制液体,熬制的液体没有对外销售。事件的现场图片被上传至网络后,造成不良影响。

  宾阳县卫生健康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个活动没有经过行政部门批准,纯属个人行为。鉴于横幅上的标语存在不良内容,宾阳县卫生健康局通过调查核实,对相关人员进行批评教育,责令他们作出检讨,并将对相关人员在系统内部进行通报批评。参加此次活动的乡村医生分别作出了书面检讨。

【编辑:郭梦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