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沈阳高层住宅大火致298户居民受灾 未有人员伤亡

沈阳高层住宅大火致298户居民受灾 未有人员伤亡

2019年12月03日 2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沈阳高层住宅大火致298户居民受灾未有人员伤亡
    3日,火灾后的102号楼一侧已呈黑色。 于海洋 摄

  中新网沈阳12月3日电 (王景巍)离远望去,30层高的辽宁省沈阳市浑南区SR国际新城小区102号楼一侧已彻底熏黑,过火的外侧墙体大部分脱落、窗户玻璃全无,周围街道虽然被仔细清理过,却还残留一层灭火时水汽凝集的薄冰。这是记者3日在火灾过后看到的景象,漆黑的大楼像刚刚经历了一场洗劫……

  12月2日晚21点10分许,102号楼突发火灾,火势在寒风中迅速蔓延,致使298户居民受灾。截至3日凌晨1点20分左右,明火基本被扑灭。经过三轮紧急搜救,未发现人员伤亡。

  “开始就是有烟味,以为谁家炒菜炒糊了,当时我正在泡脚,烟味越来越大。发现起火,披上衣服就往楼下跑。”23层居民晓玉女士回忆,下至6层时发现消防员正从下至上挨家搜救。慌乱中她只拿了手机,虽然是租住的房屋,但损失保守估计有5万元人民币。

  “开始烟并不大,几分钟过后烟越来越大,到后来基本就看不太清人了,往下走的时候,发现很多消防员往上去”家住22层韩女士说,发现起火是21点40左右,穿上衣服下楼时,楼梯间已经看不清人了,到后来是消防员把我搀出去的。

  火灾虽然已经过去,但很多亲历者还有心有余悸。

  “真是可怕,也不懂自救,消防员护送我走出大楼的那一刻,我还能感觉到楼上有玻璃碎片在散落。”20层居民刘先生说。

  据了解,此次救援沈阳消防支队指挥中心共调派32个消防中队的98辆消防车、439名消防指战员赶赴现场,共疏散抢救被困人员284人,火灾持续了3个多小时才被彻底被扑灭。与此同时,浑南区连夜组织力量修复破损路面、清除因消防用水造成的路面结冰,截至3日凌晨5时,交通秩序全部恢复正常。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善后工作已全面启动,政府善后工作组将办公地点前置设在离火灾发生地最近的彩霞社区,以保证受灾居民在任何时间能够找到工作人员。相关部门在整个楼体结构安全检查结果出来后,如没有安全隐患,将立即组织对水、电、煤气和供暖等设施进行安全检测,确保没有隐患后,再有序组织居民返回居住,恢复正常生活秩序。目前,对过火受灾影响较大的单元楼,浑南区正组织公安、街道、社区逐户进行财产受损核查登记。

  火灾过后,3日上午起,许多热心市民闻讯前来,为受灾居民送来各类生活必需品600多件。热心市民李先生说,希望受灾的人们能早日恢复往昔生活。(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