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婚礼筹备一大半突然闹分手 女白领苦恼该如何面对亲友

婚礼筹备一大半突然闹分手 女白领苦恼该如何面对亲友

2019年12月04日 01:40 来源:重庆晚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尴尬

  婚礼筹备一大半突然闹分手 女白领苦恼该如何面对亲友

  婚庆时间定了,婚纱照拍了,就连喜糖也都发掉大半了……但李榕还是决定要分手。她现在最苦恼的,不是损失的这些违约金,而是一面要承受失恋伤感、一面还要向亲友们解释原委。

  筹备婚礼人都累傻了

  昨日上午,记者在九龙坡区中迪广场见到了26岁的李榕,裹着一件墨绿色羽绒服并素颜的她看起来有些憔悴。“为了这个事情,这几天请了假休息。”李榕说,她目前住在父母位于直港大道的家中。

  李榕介绍,她的前男友黄先生比她大一岁,两人于去年通过旅行相识相恋。今年8月,黄先生当众向她求婚。此后,二人及家人们便开始筹备起了12月24日的婚礼。

  李榕说,目前,婚庆日期定了、酒店也定了、婚纱照也拍了、喜糖也发出去大半了,“这几个月几乎每天都在讨论、筹备婚礼的事情,人都累傻了。”

  公婆婚后要搬来同住

  矛盾发生在11月中旬,当天,黄先生下班后专程来接李榕去吃大餐。饭桌上,黄先生吞吞吐吐地说,他父母已经在挂售房屋,打算等李榕与黄先生结婚后就搬来与他们同住。

  李榕说,她的头当时就炸了。原来,黄先生在磁器口附近有一套两室一厅的按揭房,相识后李榕也搬过去同住,黄先生的父母则住在巴国城,“之前,他一直给我说婚后新家就只有我们两个住,到时候我们用收的礼金把家里重新装修一遍,我喜欢啥子风格就装啥子风格。”

  李榕对此提出抗议,但黄先生却满脸无奈,称这套房子的首付和装修本来就是父母给的,自己没法拒绝他们的要求。

  矛盾无解两人分手

  李榕说,此后的1个多星期,她和黄先生每天都为了这事争吵。黄先生则一再表示,父母也是为了两人好,一来可照顾二人的生活,以后还可帮着带孩子。

  李榕则说,她对黄先生的说法忍无可忍。11月26日,她给黄母打了电话,表示只想婚后过二人世界,但对方很坚决地表示,要结婚就必须接受这个安排。“然后我就绝望了,提出了分手,和他扯了两天,总算是分掉了。”

  李榕说,她完全不能接受对方家庭对此事的态度。“之前一直不说,等到快要办婚礼了突然说,而且没有商量的余地。”李榕说,她的父母也支持分手的决定,认为黄先生一家太强势,女儿嫁过去肯定要吃苦。

  喜糖都发了该如何收场?

  李榕说,对于酒店、婚庆等违约金,她和黄先生已说好共同承担,但最难的还并非经济损失,而是自己这边已送出去了50多盒喜糖,收糖的有亲戚、闺蜜和公司的同事。

  李榕最先将取消婚礼的消息告诉了几位闺蜜,她们闻言都惊呆了,有的说让她找男方要补偿,有的则劝她闹一闹就算了。不过,在李榕的妈妈告诉几位亲戚后,家里却掀起了巨大波澜,“其实我自己也挺伤心的,然后给他们每说一次就像给伤口撒一把盐一样。”

  “想到接下来,我还要挨倒每个人都去通知一遍,头都大了!”李榕说。

  昨天下午,记者电话联系上黄先生。黄先生说,他现在还没有把此事告诉任何人,也还没想过该如何应对此事,随后便挂断了电话。

  分析

  如何向自己交代更重要

  重庆市社会心理学会常务理事谭刚强认为,在即将举行婚礼前取消婚礼,确实是一件非常尴尬和麻烦的事情。新人们一定要在此前仔细观察和了解自己的伴侣及其家庭等情况,经过深思熟虑后再定下婚期。

  但如果确实遇上了无法忍受的事由,要取消婚礼,建议向亲朋发消息进行统一说明,也可选择只向部分人(如收了喜糖的人)说明情况。“当然,最重要的不是如何向别人交代,而应是怎样向自己交代,以及处理好与前男友的相关事宜。”

  重庆晚报-上游新闻记者 王薇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