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北京今年新建10处休闲公园

北京今年新建10处休闲公园

2019年12月04日 16:09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北京12月4日电(记者魏梦佳)记者从北京市园林绿化局获悉,截至11月底,北京市2019年新建10处休闲公园、50处口袋公园及小微绿地的市级民生实事任务已全面完成。预计到今年底,全市公园绿地500米服务半径覆盖率将提高到83%。

  近年来,为了给市民提供更多游憩场所,创造优良的人居环境,北京通过腾退还绿、疏解建绿、见缝插绿等途径,在全市各区增加了大量公园绿地和小微绿地。按计划,2019年全市需新建10处休闲公园、50处口袋公园及小微绿地。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城镇绿化处副处长宋学民介绍,目前,东城燕墩公园、西城逸骏园二期、朝阳安馨花园、西长安街文化艺术公园等10个公园已全部建成并对外开放。同时,位于东城、西城、朝阳、丰台、通州等多区的50处口袋公园及小微绿地也陆续建成开放。

  “通过前期调研分析,我们实现了精准建绿、盲区建绿,力求把公园绿地建在市民最需要的地方,不断减少公园绿地500米服务半径盲区。”宋学民说,公园绿地逐渐增多不但提升了城市生态环境,优化了城市绿地空间结构,也让越来越多的市民能“开窗见绿、出门进园”。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