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北京顺义区通报豆馅厂燃气爆炸情况 全区将启动专项执法

北京顺义区通报豆馅厂燃气爆炸情况 全区将启动专项执法

2019年12月05日 14:49 来源:新京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顺义区通报豆馅厂燃气爆炸情况,全区将启动专项执法

  新京报快讯(记者 吴婷婷)今天记者从顺义区获悉,12月4日,顺义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通报12月3日顺义区牛栏山镇京日东大食品有限公司一加工豆馅厂房燃气爆炸事故有关情况。顺义区委书记高朋强调,要全力救治受伤人员,妥善处理善后事宜。下一步,顺义区将启动消防安全和液化石油气专项执法行动。

  高朋指出,本次事故暴露出检查不到位、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必须进一步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各部门要强化重点工作,加强值守工作,各部门和属地要加强日常应急值守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遇有突发事故和重要紧急情况,要立即请示报告,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和处置。

  高朋表示,要以此次事故为教训,立即在全区开展从上到下的、全面、系统、彻底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要建立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各项工作台账,做到底数全面、情况清晰,明确具体工作目标、工作措施、工作范围、工作阶段,并将责任落实到人。按照制定的工作方案,对燃气、危险化学品等专业领域,要聘请具有资质的专业机构和专家开展专业化的执法检查。同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制定具体的整改措施。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顺义区将严格按照市区两级工作要求,全面细致部署开展各属地、各单位的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和液化石油气专项执法行动,制定专项工作方案,加强对燃油、危险化学品、建设施工、工业企业、消防、交通运输等领域的排查整治,并结合工作实际对农村“煤改气”“煤改电”、农村污水改造、烟花爆竹、电力工程、有限空间等重点行业和领域开展专项集中整治。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