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一团伙租豪车拆卸贩卖牟利 跨省作案数起被端

一团伙租豪车拆卸贩卖牟利 跨省作案数起被端

2019年12月05日 2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一团伙租豪车拆卸贩卖牟利跨省作案数起被端
    蔡某某租车时的照片。 警方供图 摄

  中新网杭州12月5日电(张斌)记者5日从杭州萧山警方了解到,警方日前端掉一租赁豪车后通过拆卸贩卖牟利的流窜诈骗犯罪团伙,涉案6名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警方追踪到犯罪团伙的踪迹。 警方供图 摄
警方追踪到犯罪团伙的踪迹。 警方供图 摄

  警方介绍,萧山宁围的王姓事主经营着一家汽车租赁公司。今年11月初,其店里来了一名叫蔡某某的中年男子,租了一辆奔驰轿车。几天后,蔡某某按时还车,并表示要租一辆更高档的轿车见客户。

GPS设备被拆除警报。 警方供图 摄
GPS设备被拆除警报。 警方供图 摄

  因已有一次合作,事主放下了戒备。11月7日下午,经挑选,蔡某某租走一辆价值100余万元的宝马轿车。11月8日晚,事主发现,其在轿车隐蔽处安装的4个GPS设备竟同时失效,蔡某某也已失联。

  11月10日晚,事主到萧山宁围派出所报案。民警查询发现,这辆轿车除GPS设备,连自身的车载GPS信号也已消失。同时,事主收到了GPS设备被拆除的报警。

该团伙此前诈骗所获车辆。 警方供图 摄
该团伙此前诈骗所获车辆。 警方供图 摄

  凭借多年的办案经验及职业敏感性,宁围派出所副所长孔巨闯断定,这背后很可能是一个有组织有预谋的骗局。警方通过调取相关监控发现租车人蔡某某的一名疑似同伙。通过对此人的分析调查,警方又挖出另外5名同案人员。

正准备拆卸贩卖的涉案车辆。 警方供图 摄
正准备拆卸贩卖的涉案车辆。 警方供图 摄

  警方意识到,这伙人很可能是一个极度专业的流窜诈骗犯罪团伙。经过分析研判,警方发现,该团伙在金华义乌、杭州江干、宁波鄞州等地均有同类作案,被骗走的豪车为宝马、奔驰、奥迪等高档轿车,案值较大。

  通过警方各部门协同作战,该犯罪团伙的“产业链条”初步显现:租车人蔡某某是“马仔”,背后是该团伙的组织者、专业买卖黑车的中介及专业收赃买家等。该犯罪团伙有组织、有计划,作案分工细致、手法娴熟,形成了租赁骗车、中介转卖、拆解、销赃变现一整条犯罪产业链,涉及江浙沪等地。

事主向萧山警方送来锦旗。 警方供图 摄
事主向萧山警方送来锦旗。 警方供图 摄

  11月13日晚,专案组民警连夜赶赴上海,于次日上午成功抓获蔡某某(男,43岁,福建人)。根据查证发现的线索,专案组又辗转宁波,于当晚将叶某某(男,30岁,福建人)等3名涉案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嫌疑人被捕后,如实交代了近几个月在各地租赁豪车,再将这些豪车贩卖到黑市的犯罪事实。随着调查的深入,黑车买家及中介一一浮现。11月18日,专案组抓获犯罪嫌疑人徐某(男,25岁,安徽人)、杨某某(男,33岁,安徽人),并成功追回正准备拆卸贩卖的涉案宝马轿车。

  至此,一个涉及杭州、义乌、宁波、上海等多地,以租赁方式“空手套白狼”的跨省高档轿车诈骗犯罪链条被一举摧毁。(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