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首届鄱阳湖国际观鸟周开幕

首届鄱阳湖国际观鸟周开幕

2019年12月07日 15:22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首届鄱阳湖国际观鸟周开幕

  新华社南昌12月7日电(记者姚子云 张兆卿)7日上午,2019鄱阳湖国际观鸟周开幕式在江西南昌举行。本次观鸟周为期五天,在鄱阳湖畔的南昌市、九江市、上饶市三地同时举办。

  据了解,来自海内外的600余名专家学者和爱鸟人士前来参加活动,包括集中观鸟、聆听、分享爱鸟护鸟的经验和故事。此外,在活动期间,江西还将放飞之前救护的候鸟,举办以候鸟为主题的摄影比赛,公众及亲子观鸟等活动。

  鄱阳湖是我国最大淡水湖和国际重要湿地,也是亚洲重要的水鸟越冬地。鄱阳湖保护区湿地生态系统结构完整,鸟类资源丰富,有鸟类383种。近年来,随着鄱阳湖加大生态保护力度,每年鄱阳湖候鸟稳定在60万只至70万只。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