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男子欠下巨债意欲轻生 警方深夜上演“生死营救”

男子欠下巨债意欲轻生 警方深夜上演“生死营救”

2019年12月09日 1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男子欠下巨债意欲轻生警方深夜上演“生死营救”
    男子欠下巨债意欲轻生。德清公安提供

  中新网湖州12月9日电(见习记者 施紫楠 通讯员 林聪)9日记者获悉,浙江德清一男子欠下巨额债务后,不愿连累家人意欲轻生。德清警方接警后迅速行动,上演20分钟“生死时速”,最后成功救下轻生男子。

  事发当晚21时22分,德清县公安局110接警台接到阜溪街道李先生(化名)报警,称儿子李某(化名)因赌博欠下巨额外债,发了微信“遗言”并留下“对不起家人,来世再见”的字样后开车离家出走,行踪不明。

警方深夜上演“生死营救”。德清公安提供
警方深夜上演“生死营救”。德清公安提供

  事关重大,德清县情指联勤中心值班指挥长立即联合相关部门开展合成作战,同时不断拨打李某电话,希望能对其进行言语疏导,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刑侦大队对车辆信息进行核查后,发现李某正驾驶车辆从阜溪街道一路向莫干山镇方向疾驰。

  得到消息后,为及时阻止李某作出轻生举动,情指联勤中心立即指令莫干派出所对李某车辆进行设卡拦截,并要求各相关派出所处警人员保持机动待命状态随时接收中心指令。

  在莫干派出所迅速设置起一道道卡口的同时,阜溪派出所民警费渊淼带领两名辅警驾车沿着李某的行车轨迹进行实时追踪,一路警灯闪烁。心系儿子安危的李先生也随着警车赶往莫干山镇。

开导轻生男子。德清公安提供
开导轻生男子。德清公安提供

  “这里这里,车刚从这里驶过!”“在那边,我看见车拐弯了!”时间就是生命,视频调度席前一双双眼睛紧盯屏幕,处警人员的对讲机里也不时传来李某车辆的行车信息,所有人都为这辆车移动的轨迹揪着心。

  当晚21时45分许,莫干派出所民警在莫干镇南路方山路段卡点成功将李某驾驶车辆拦停,随即阜溪派出所处警车辆也及时赶到现场。处警人员将李某带回莫干派出所后,和其家人一起对其进行了劝导。

  20分钟的“生死时速”,一个小时的暖心劝解,最终,李某放弃了轻生的念头,最终跟随父亲回到家中。(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