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全家上阵吃老板” 锡林郭勒职业学院原院长特力更被公诉

“全家上阵吃老板” 锡林郭勒职业学院原院长特力更被公诉

2019年12月09日 1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12月9日电 (记者 张素)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9日发布消息称,检方依法对锡林郭勒职业学院原院长特力更涉嫌受贿、单位受贿案提起公诉。

资料图:最高人民检察院。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李慧思 摄
资料图:最高人民检察院。 中新社记者 李慧思 摄

  巴彦淖尔市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被告人特力更利用担任锡林郭勒盟镶黄旗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旗委书记、锡林郭勒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等职务上的便利,索取或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数额特别巨大;锡林郭勒职业学院作为国有事业单位,利用工程建设项目发包权,索取他人财物,情节严重,被告人特力更系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依法应当以受贿罪、单位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今年5月,特力更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8月,锡林郭勒盟纪委监委发布消息称,特力更理想信念丧失,不讲党性原则,转移、隐匿证据,对抗组织审查;违规为他人安排工作,隐瞒不报个人有关事项。家风不正,全家上阵吃老板,甘之如饴被围猎,把公权力作为谋取私利的工具,对配偶、女儿失管失教;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对锡林郭勒职业学院收受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负有直接责任。

  最高检同日发布消息称,云南省普洱市委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李洪武(副厅级)涉嫌受贿罪一案,由临沧市人民检察院向临沧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浙江省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贪污罪、受贿罪,对浙江省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倪政伟(副厅级)作出逮捕决定。(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