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大连警方在“净网2019”专项行动期间打掉两个电信诈骗团伙

大连警方在“净网2019”专项行动期间打掉两个电信诈骗团伙

2019年12月09日 1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大连警方在“净网2019”专项行动期间打掉两个电信诈骗团伙
    图为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 叶致仙 摄

  中新网大连12月9日电 (记者 杨毅)大连警方9日对外披露,“净网2019”专项行动期间,大连警方一举打掉两个电信诈骗团伙,抓获团伙成员15人,扣押涉案电脑10余台,涉案手机30余部,涉案车辆5台,尚未启用的手机卡500余张,涉案价值200余万元。

  今年11月8日,大连旅顺口公安分局接群众举报,称在旅顺开发区某小区一改建的车库内,有一群人在行骗。

犯罪嫌疑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叶致仙 摄
犯罪嫌疑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叶致仙 摄

  接到举报后,警方立即组织警力展开侦查。经深入摸排,初步确定这些人涉嫌电信诈骗犯罪,后经网警大队合力攻坚,进一步工作,摸清了团伙成员人数及主要团伙成员的身份信息,并掌握了该团伙活动的具体位置。随后,分局成立专案组,并抽调20余名警力,于11月11日中午12时许,一举突入该小区一车库内,将以谭某某和吴某为首的7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当晚18时许,警方又奔赴大连某饭店,将外出未归的张某某抓获。

  经讯问,该团伙冒充银行工作人员,以帮助被害人办信用卡为名,骗取对方信任,借口被害人提供的银行交易流水不合格、银行审核不通过等,谎称可以帮被害人制作合格的假银行流水账单、替被害人疏通银行领导关系等,骗取被害人钱财。讯问中得知,该团伙负责人之一吴某,原系另一个诈骗团伙成员,该团伙活动地点在旅顺开发区某小区。

  针对这一情况,警方迅速组织警力,于当晚11时许,在旅顺开发区某小区将犯罪嫌疑人吴某、赵某某抓获。经连夜突审,吴某和赵某某供认其团伙一号头目为于某某,并提供了于某某的身份信息,警方循线深挖,一举将于某某抓捕归案。

  于某某到案后拒不交待其团伙犯罪事实和成员信息,但其团伙成员吴某和赵某某提供了1条重要信息:有4名团伙成员已购买高铁票准备离开大连。围绕这条信息,警方立即布控展开抓捕,后在铁路警方的协助下,将准备离连的4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经审讯,以谭某某和吴某为首的“新团伙”11月初刚刚在旅顺某小区租下办公地点,作案不足10天即被公安机关打掉。以于某某为首的“老团伙”,成立时间约两个月,团伙成员20余人,除已到案的7人外,其他团伙成员的身份信息正在进一步确认中。

  截至目前,有14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刑事拘留,1人被处以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