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儿子去世后,老人突然多出26个“子女”,每月给他送钱

儿子去世后,老人突然多出26个“子女”,每月给他送钱

2019年12月10日 15:40 来源:新华社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近两月

  家住湖南长沙县安沙镇鼎功桥村的

  蒋云祥老人

  每月都能领到2000元“养老钱”

  给他这笔钱的不是亲生儿女

  而是儿子蒋忠的26个同学

  这背后的故事,超暖心!

  2018年

  蒋云祥的儿子蒋忠不幸确诊黑色素瘤

  高昂的治疗费用

  让这个普通的农村家庭不堪重负

  蒋云祥自己患有阿尔茨海默病

  老伴中风偏瘫多年

  儿媳要照顾二老和10岁的孙子

  平时只能打点短工

  家中的顶梁柱蒋忠病倒后

  这个家也就塌了

  蒋忠的同学得知情况后

  纷纷伸出援手

  前后捐了十余万元

  还经常组织去医院看望

  去世前,蒋忠曾告诉同学

  自己最放心不下的是年迈的父亲

  于是,刚刚失去儿子的蒋云祥老人

  突然又多了26个“子女”

  “就像是一份爱的延续,

  我们代替蒋忠来尽孝。”

  杨健是蒋忠的小学及初中同学,也是为蒋云祥老人筹集“爱心养老钱”活动的发起人之一。

  杨健介绍,两人曾在双湾小学读书,每天一起上下学。生病前,蒋忠在家以务农为主,是家中主要的经济来源。

  毕业多年,同学们还通过微信群保持着联系,在没有生病前,每年聚会蒋忠都会参与。直到2017年突然缺席同学会,杨健才打听到,蒋忠身体出了点问题,脚上长了一个黑色的瘤,而且越来越大。

  “一开始没想到他会得那么严重的病。”2018年3月,得知蒋忠被确诊为黑色素瘤后,杨健便在微信群组织同学去看望蒋忠。

  多次发起捐款

  仍然没能留住患病同学

  “这张照片,是我们去看他的时候拍的。”杨健翻出手机里的一张合照,照片中的蒋忠,身形有些瘦弱,被同学簇拥在中间,蒋忠的手中还拿着同学的捐款。

2018年6月30日,蒋忠(前排右二)确认病情后,他的同学前去看望并给他捐款。

  在探望蒋忠的过程中,得知蒋忠的家境困难,杨健和李迎在同学群发起筹款,筹到了4万元,后来,通过网络众筹平台,同学们和爱心人士又陆续捐款10多万元。

  今年7月,蒋忠再次入院治疗,同学们又筹款1.8万元。不幸的是,蒋忠这次没有战胜病魔,在住院后不久因病情加重去世。

  26位同学组团

  计划把爱心持续到老人百年之后

  “临走前,他说放不下年迈的父亲。”蒋忠去世后,家中的担子全靠妻子王女士一人支撑,而蒋忠的父母每月的优抚及低保加在一起,也只有2000元左右。

  考虑到蒋忠的情况,李迎在同学群发起了众筹。“我在大群了发了一个二维码,愿意按月捐助蒋忠父母的,就扫码进群。”最后,26个同学进入了这个爱心众筹群,每个月每人分摊约77元,合计2000元一月给老人。他们还组织不定期去看望老人。杨健告诉记者,除了帮助老人,同学们还想办法给蒋忠的妻子王女士找工作,有时候还会送一点农产品到家中。

  “现在的计划,是把这份爱心持续到老人百年之后。”杨健介绍,同学们会一直坚持这份爱心。在杨健的手机相册里,有一张字条,上面写着26个同学的名字,“我们送钱的时候,把这个纸条给老人看,想告诉他,现在他又多了26个子女。”

26位同学众筹的赡养金记录表

  一个老人多了26个子女,没有血缘,但这份情谊深似海。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