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重庆公布第二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整治成果

重庆公布第二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整治成果

2019年12月11日 15:09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日前,重庆市纪委监委机关会同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交通局、市农业农村委、市通信管理局等部门公布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的第二批成果。分别是:

  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深入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严厉打击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聚焦食品生产经营环节、保健食品行业、学校(幼儿园)食品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等4项重点内容,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全面推进打击食药环犯罪“昆仑”行动。专项整治开展以来,全市共侦破食药环假犯罪案件464起,捣毁窝点283个,打掉犯罪团伙119个,抓获犯罪嫌疑人766名,涉案价值6.78亿余元。

  整治农产品质量安全方面,重点解决猪肉、水产品质量安全和农药残留、兽药残留等问题。全市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3.1万人次,累计排查生产经营主体1.7万家次,发现问题隐患642起,责令整改586起,立案查处农产品质量案件57起。

  实施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严肃查处保健食品虚假宣传和违规销售问题。专项整治开展以来,全市检查保健食品生产经营主体3.7万户次、抽检保健食品242批次、受理群众投诉举报87件、查处违法违规问题145起、破获大案要案2件。成功侦破“5·23特大互联网制售假劣保健食品、食品案”,打掉犯罪团伙4个,捣毁河南、新疆、重庆三省市的非法生产经营窝点10处,抓获犯罪嫌疑人40人,涉案金额2000余万元。侦破李某团伙制售有毒有害食品案,全环节全链条捣毁一个盘踞我市勾连江西并辐射全国的制售有毒有害茶叶(清风茶)犯罪网络,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捣毁窝点3处。

  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破坏和环境污染问题,坚决纠正河湖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开展以来,受理群众举报问题3863件,已办结2505件,阶段性办结551件,共责令企业整改1272家次,立案处罚561家次,处罚金额2742.44万元,刑事拘留7人,约谈327人,问责23人;完成整改全市范围内河道乱占、乱采、乱堆、乱建问题455个,侵占河湖、阻碍行洪、破坏河势稳定的行为得到有效遏制。

  解决宽带网络、农村公路等正常使用及日常维护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开展以来,全市农村网络故障申告数量下降到8530个,降幅达33.6%;基础电信企业时限内处理申告数量由98.1%提升到99.0%。完成农村公路“畅返不畅”整治里程1821.7公里,解决145个村庄出行不便问题,把“烦心路”变为群众“连心路”。(重庆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喻大伟)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