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小伙改造老宅建客栈 九真山下打造“天空之镜”

小伙改造老宅建客栈 九真山下打造“天空之镜”

2019年12月12日 13:50 来源:长江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武汉小伙改造老宅建客栈
  九真山下打造“天空之镜”

  九真客栈门前的“天空之镜”是客栈抢眼的风景 余倩 摄

  长江日报讯(见习记者胡维佳)武汉小伙清风用一年时间改造九真山脚下的自家老宅,打造汉版“天空之镜”。日前,客栈基本建成开放,9间客房各具特色,吸引不少市民游玩。

  3年前,清风退役回乡,发现生活多年的蔡甸区永安街道老湾村早已变了模样,大量房屋破败闲置,留在村里的多为高龄老人。但村庄紧邻九真山,自然风光保存相对完好。清风与亲友商议,把自家老宅改造成“九真客栈”,既能吸引市民过来游玩度假,也能兼顾日后养老自居。

  没想到同乡村民并不认同这一想法,“自从你开工建房,灰尘太多,这么多陌生人进出村里也不安全”。家住清风隔壁的杨爷爷首先表示反对。杨爷爷是土生土长的老湾村人,清风修建客栈的举动打破了杨爷爷多年清静自在的生活,不少村民自发和杨爷爷一起阻止清风修建客栈。清风多次挨家挨户上门解释,阐述他的经营理念,许诺客栈建成后一定能让乡亲受益,矛盾才稍稍平息。

  清风告诉长江日报记者:“很多城里来的人都很喜欢纯天然的鸡鸭鱼蔬菜,想要购买,我们会亲自去村民家挑选土特产,客人吃得好也就成了回头客。”如今,村里土特产供不应求,之前反对的村民也都转为支持,甚至愿意主动把自家特产送到客栈来售卖。

  九真客栈门前刚刚建成一处“天空之镜”,60平方米的镜面被水景环绕,倒映出远处金色稻田和九真群山。清风希望能在这里打造出武汉的“茶卡盐湖”,吸引更多人游玩,带动家乡更好地发展。

  稿件统筹:甘娟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