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宁夏启动货运车辆专项治理“百日行动” 严惩“百吨王”

宁夏启动货运车辆专项治理“百日行动” 严惩“百吨王”

2019年12月12日 1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宁夏启动货运车辆专项治理“百日行动”严惩“百吨王”
    会议现场。 杨迪 摄

  中新网银川12月12日电 (于翔 杨迪)12月12日,记者从宁夏公安厅、宁夏交通运输厅、宁夏应急管理厅联合组织召开的货运车辆专项治理“百日行动”视频会议上获悉,宁夏于当日启动货运车辆专项治理“百日行动”,整治“百吨王”等货运车辆突出问题,遏制货运车辆交通事故多发频发势头,保障冬季道路交通安全。

  据了解,自2016年底开展货运车辆联合治超以来,宁夏共查处货运车辆交通违法26.6万起,对非法装载较为严重的14家企业进行了重点整治,通过科技信息系统精准缉查货运车辆交通违法16306起,货车交通事故总体呈现稳中有降态势。

  但同时,宁夏货运车辆管理依然存在不足。数据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2019年宁夏发生涉及重型货车的道路交通事故起数上升11%,死亡人数下降5%,受伤人数上升14%,交通事故高发频发、交通违法数量较大、监管责任落实不到位等短板弱项和源头风险隐患突出、交通违法行为突出、联合治超弱化突出等风险隐患仍然存在。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宁夏共有货运车辆33万辆,近三年年均增长约2.5万辆,运力相对过剩、运价低位运行、经营业户负担较重导致“多拉快跑”“百吨王”现象频发。

  据宁夏回族自治区治理货运车辆超限超载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在货运车辆专项治理“百日行动”中,宁夏将通过交通运输、应急管理和公安机关工作联勤联动协作机制,督促货运源头企业落实源头装载监管责任,充分利用固定治超检测站,做到“逢车必检”;同时开展路面秩序净化措施,在国省道路、高速公路、农村道路、城市道路严查严处交通违法行为。(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